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徹底全放下,念佛求往生──甘肅甘谷縣念佛居士安德往生記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徹底全放下  念佛求往生
──甘肅甘谷縣念佛居士安德往生記


安德,甘谷縣人,大學醫科畢業,由新疆某醫院退休回家。一九一四年四月初八生日。二○○二年農歷七月十三日往生,享年八十八歲。

安德和父親從小是朋友,自退休後(來甘谷後),來往十分密切,自二○○一年國慶節後就在我家長住至終(有報酬),僅據接觸眼見的往生過程事實簡略介紹。

安老居士系知識分子,從事醫生職業,對人死後有來世不相信。一九九五年遇到特殊因緣,落實了某人有關前生的某些事實,才堅信人生有三世,六道輪回真實不虛。為了解脫道輪回之苦,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於一九九八年七月在甘谷大像山永明寺放三壇大戒期間,皈依三寶,法號「靜德」。同時受持在家菩薩戒,常年茹素,過午不食。新疆有兒子,蘭州有女兒,這些地方他都不喜歡住,只求個能清淨念佛安靜的環境。放棄了財產,放下情愛,來我們村上,一心念佛,對蘭州的女兒規定了一條,他臨終前堅決不能在旁,死後再通知。

安老居士原來修學內容不知道,自住我家後,常聽他說印光大師怎麼講的,我聽不懂只聽他說:「時間不多了,其它經咒都不念了,放下雜行雜修,用不著了,只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名號。」給我安排除每天上午送齋飯,晚上提馬桶外,不叫不能進他的房間,每天凌晨四點起床念佛,晚上八點後固定念佛,究竟一天念多少時間或和數目,我不知道。除定課之外,隨時口稱佛號。就這樣成年內未出房門。真正沉下心來老實念佛,再無別念,從未間斷,念至命終。

要往生的前一兩月內雖沒說要走(後經王××老居士解釋說那是因怕我受到驚嚇害怕,所以沒有說明)但在言行上有異常表現。例如和村裡蓮友幾次面談自己臨終助念相送問題。還安排他斷氣後千萬不要搬動身體,要放二十四個小時等,把身子燒了,我們說我們有地方還是土葬好,他不答應,說火化好,要個臭皮囊干啥?我們說那應該備好壽衣,他不要,說平時穿啥就啥。要往生的前五天,叫給他洗澡,說:「快點,不然就來不及了。」十二日上午吃過飯後說再不吃了,下午三點多叫我進去說:「我把大便拉到褲子裡了,已換下,拿去洗吧。你再不要進來。」晚上和平常一樣念佛入睡,十三日早上六點左右,我們發現為什麼還沒起床?平常早上四點起床念佛,今天可能是昨天拉肚子累了吧,我推開房門一看,只見他靠被仰臥閉著眼,呼吸急促,喉內痰呼噜呼噜,叫了兩聲沒答應。我趕緊去請醫生檢查。醫生說不能救了,等待時間著哩。於是立即請來村裡蓮友於七點開始助念,至上午十一時,色澤光滑,面帶微笑,自在安詳往生西方。蓮友三班輪換繼續助念十多小時。夜間蘭州親屬家人來了。到第二天下午,裝冰棺時發現身體還是柔軟的。十五日由幾十位蓮友手執蓮花,身著海青,念著「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送到縣火葬廠,下午四時由甘谷永明寺方丈上本下逢大和尚舉火化身,女兒安琪怡親眼看見煙筒冒出白煙像一朵蓮花。

安老居士在我家居住時,常勸我念佛,我總是以不會念和沒時間推托。自目睹了安老居士的往生事實後我就真心信佛,我於同年臘月皈依念佛,而且勸化了娘家八十三歲的母親念佛。二○○四年在大像山永明寺皈依。她不識字,只會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名號。於二○○六年二月廿六日早上五點無病無痛往生。於十二個小時裝冰棺時我大哥親手參與說全身軟軟的,臉色紅潤又俊俏,走的很好。二哥和三哥由不信也信了。

(張彩琴口述王靖宇記錄)

 

上一篇:在生活中磨練自己,在違緣中堅定自我
下一篇:往生的三張護照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