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悭吝苛刻羅義珍忏悔後往生西方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悭吝苛刻羅義珍忏悔後往生西方

 

悭吝苛刻羅義珍忏悔後神奇往生西方,淨空老法師說未能往生者十有七八是家人不明事理給錯過了。

1997年,淨空法師在飛機上將《饬終須知》再讀一遍後,感歎地說:“念佛法門,本來能萬修萬人去,許多人沒去成,究其原委,百分之七八十都是家人不明事理給錯過了。這本書要普遍流通,務必人人皆知,家喻戶曉”。 
  我市白澤湖鄉先鋒村羅義珍居士往生事實,完全證實法師論斷的無比正確。

羅義珍,女,1921年生,本一農村老婦,生性悭吝,待人很苛刻,不算是個善人。丈夫學一貫道,三年前去世。遺下一子一女。老奶奶兩年前在迎江寺求了皈依,兒子陳聖道比其母更早地皈依了佛門,但都未聞到真正佛法,更不知淨土法門之殊勝。去年聖道在其專修淨土的堂妹陳紅的帶領下,到市內趙雨惠居士家聞到了正法,此後,他就對淨空法師的佛學論述,信的很深,不斷地要他堂妹提供這方面的書籍,妹妹帶動了。

哥哥,兒子又帶動了母親,從此老奶奶知道了念佛法門,知道西方極樂世界的美好,知道念佛求生,就一心念佛。尤其是陳紅今年正月在趙家看到黑龍江一位老奶奶往生的錄相,她回家後就原原本本告訴了她堂兄一家,羅老居士得到一股很大的推動力,更是刻意求生,精進念佛。並要侄女幫助她。

善根一經觸動,老居士對自己從前所作所為,深心忏悔,誠於中則形於外,往往念佛時,淚水不時奪眶而出。正月下旬,老母感到渾身乏力,自覺時候將至。再三囑咐侄女陳紅:“你要早點來,為我助念!”鳥之將死,其鳴也哀,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陳紅深受感動。往生前三天,人們第一次見到窗外佛光,前兩天夜間又見窗外佛光一閃,二十四日夜間老人臥室裡,佛光照亮了整個房間,持續有一分鐘之久,這時人們才意識到前兩次都是佛光,老母臨終前對人言,她本應在二十四日夜三點往生,由於受到學一貫道丈夫亡靈的騷擾,遲遲不能往生。

此時兒子聖道即刻燒了一大堆紙錢,跪下大聲禀告:“父親,求求你老人家,你不能障礙母親往生,她往生就有能力來度你,你也得益”。冤結解開,老人才安下心來,保持正念。萬緣放下,一意求生。全家更是上下一心,齊聲助念,老人也念,惟敬惟誠。到二月二十五日上午十時零五分,老人目注佛像,眼睛睜得大大的,若有所見,即刻莞爾一笑,安祥往生。由於兒子聖道對臨終須知,有充分認識,全家肅然遵守:一、不啼哭,二、齋戒四十九天,三、不觸遺體,二十四小時助念,無一敢違命者,聖道並毅然頂住種種強大社會習俗壓力,不請道士,不燒紙錢,素席待客,並請來安慶市區一批虔誠居士,輪番助念,晝夜不停。聲聞遠近。

二十四小時後入殓,遺體柔軟如棉,面貌如生,笑容可掬。通身冰冷,唯頂門方寸地猶溫,靈前顯現金色蓮花,遺像上現出三道佛光,多人共見。二十七日老人出殡後,房中突聞異香,人人都聞到,時間約持續半小時。

二十六日夜三點,聖道見到老母坐著蓮花,來到床前,喊著聖道名字:“聖道,聖道,起來跟我走。”聖道就起來隨著老人走,忽然間身子飄然升空。老人說:“我往生時你關把得好,沒有贻誤我往生的機緣。你要感謝你妹妹,和各位助念居士。你自己要好好的修,要多多念佛,去掉一切煩惱和執著,時時記住忍讓。現在我倆已不是母子關系,而是同修關系了。要燒紙的話,只要燒香和黃表就行,少燒紙錢。”飄然間即到一處,那真是極樂世界。黃金鋪地,樹木高大無比,黃金為根,白銀為身,美玉為花,枝葉間結出了各種珍妙寶果,放出種種百千妙色之彩光,爽心悅目。其中人來人往,面貌身相悉同一類。輕舉似風飄柳絮,美顏如日映桃花。世上還未見過如此美好莊嚴的地方。兒子轉身來尋找母親,她老人家已不知去向。聖道醒來方知是夢。

老居士從皈依到往生,不過兩年半的時間,由於老人家的善根福德因緣,及時聞到正法,聞即信,信即願,願即行,故爾菩提道上,一帆風順,即生成就,永脫輪回。印光大師真說得好: 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樂邦有路,能願即生。

可貴者其子陳聖道居士竭盡其全力,助母往生,盡到了究竟圓滿的孝道,的確是學佛人的好榜樣。

替父母求生淨土始言大孝

為自己多種福田方報親恩

摘自《佛教文化》第19期簡報


 

上一篇:星雲法師:幾個最有效的念佛方法
下一篇:飲酒的巨大危害!(相關經典匯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