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拒絕皮草

 

什麼是皮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皮草是指利用動物的皮毛所制成的服裝、鞋、帽子等等。狐狸、貂、貉子、獺兔和牛羊等毛皮獸動物,都是皮草原料的主要來源。原始時期的人類,會以獵得的動物的毛皮制成衣服來蔽寒。在今天,皮草早已不再是人類生存的必需品,而只是一些人的服飾鞋帽搭配,這些皮草制品的來源多數為被飼養的動物(包括紅狐和北極狐、狗獾、水貂以及雷克斯兔等)、以及貓、狗等伴侶動物,以及野外獵捕的動物(包括山貓,土狼,狐狸,猞猁,浣熊,和狼,甚至瀕危的物種)。人們為了取得這些動物的皮草,將它們殘酷的養殖於狹小的籠中或者殘酷的獵捕,這些動物大多數被以極度痛苦的方式對待並殺死。

  被人們用來做“皮草”的動物,必定會死亡。而且,人們所采用的飼養和殺戮方式,會令動物遭受極大的痛苦。被用於“皮草”的動物,在動物福利嚴重缺乏的環境下渡過一生,往往表現出不安、刻板行為,以及食子等等的情形。在中國,多數動物在秋冬季節被運送到集散市場,在許多同類的注視下被棍棒重擊,在仍然活著的時候,就被剝下皮草。您也許並不知情,狐狸、貂、浣熊等類的野生動物,及兔子、和貓狗等各種動物,皮草的獲取,很多是活剝而來。就拿兔子來說,因為死了以後再剝,皮很容易斷裂,許多剝皮工人都在兔子絲毫無傷的時候,利落地剝皮。被剝皮後的兔子往往還活著,渾身淌血。它們已經沒有了眼皮,無從把眼睛閉上,只能睜著眼,慢慢死在難以想象的痛覺之中。

  中國已經由皮草的制造、出口外銷國,變成全球的主要消費國。而普遍大眾對皮草的問題和背後的殘酷和血腥問題的認知還是偏低。拒絕皮草在動物福利觀念的發展較為久遠的國家,已是所有關心動物的組織和個人的共識。近年來,由於國內市場的炒作,使得消費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購買了這種血腥的產品。

 

上一篇:我念地藏經求的一對龍鳳胎
下一篇:反皮草的六點論辯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