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因果故事:居士打死蟑螂引來的夢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因果故事:居士打死蟑螂引來的夢境

 

 

三世因果,真實不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持續行善,有求必應--慈悲柳枝水


  珠海盧居士收拾家裡衛生時,發現廚房角落裡有一個蟑螂窩,雜物一移開很多蟑螂慌亂的爬動。盧居士出於舊有的觀念,怕蟑螂不衛生,就揮動手裡的工具驅趕它們,結果用力過猛打死了一只。盧居士本能覺得不太好,沒耐心、悲心不夠,但也未放在心上,畢竟是一只不起眼的小蟲子嘛。
  第二天一位同修打來電話說:“我昨夜做了一個夢,都把我嚇醒了,我夢見你打死一個人!”盧居士聽後內心猛然一驚,馬上聯想到昨天打死蟑螂的事情。原來問題這樣嚴重!直到這時她才恍然大悟!經過這種特殊點撥、獲得了切身體驗的盧居士隨即沉浸在殺生造業後的深深自責與忏悔之中!
  當我們再次見面的時候,因忏悔而豁然的盧居士坦蕩地告訴大家:請珍惜一切生命吧,我們並不比爬蟲更高貴!

 

上一篇:能讓人心情大好的幾種營養素和食材
下一篇:南懷瑾:修身在正其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