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傷狗殺狗,狗魂索命,連死二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傷狗殺狗 狗魂索命 連死二胎

作者:林張美秀

按:有些長期殺狗抓狗的人,總是會說,我都殺了這麼多的狗了,怎麼還沒有看見有任何的報應啊!有的反而還越活越好,其實學佛的人有些就知道,做了壞事以後馬上機會有報應來的人,其實有些是屬於業障不算重的人,也有作惡過頭現世就斃命的。各自的因果不同,但不管是哪一種,做了惡殺了眾生的命最後都是要受慘烈的果報的,任何人所做的任何的惡業一個也少不了,最後都要一一清算!那種業障重的不信因果的人,當做完壞事後可能當時甚至今生什麼事也不會發生,其實這也正是因為他們的業障深重的一種表現,他們的那些業障,不是現世消得了的,那是一定要到地獄裡去呆上很久才消得掉的,所以我們有些人在做完不好的事情後馬上就有不好的報應來,其實這都反而不是壞事,因為這樣我們很可能就免去了一些地獄的罪業。

 

這是一則筆者所知,發生於民國二十五年的真實故事。當時正值農忙季節,家家戶戶忙著收割稻谷。鎮上鐘家小媳婦名叫雪月,也下田工作,黃昏時要回家煮飯,順便挑一擔稻谷回家。到離家不遠小巷口時,突然跑出一條黃狗向她沖來,怕狗的她,就用扁擔向狗打去,狗被打後立即又痛又叫跑了開,於是她挑起擔子趕回家。

後來吳雪月懷孕臨產,請來助產士接生之時,她的公公正在客廳休息,此老天生陰陽眼(看得見鬼魂),忽見一條黃母狗帶著五條小狗走進他家,進入媳婦房間裡,這時只聽到嬰兒出生‘哇!’的一聲,就不再哭叫了,隨即又見黃母狗又帶五只小狗走出去。鐘老先生滿以為生產順利,高興的進去問產婆是男是女,答案卻是夭折。過了一年,吳雪月又將生第二胎,不料情形完全和上次相同,又是夭折,吳婦傷心欲絕。鐘家事後檢討,老先生才說出每次臨產就看到黃狗來,大家料想事必有因,吳婦之婆婆鐘陳甘提議去三山國王廟請示神明。鐘家在廟裡禮拜之後,等待神降臨,約過半點鐘三王降駕,叫吳雪月問話:‘吳雪月信女是否要問兩次生產皆夭折之事?’答‘是!’三王又問:‘可否記得用扁擔打黃狗之事?’答‘是’。王說:‘當時你打的黃狗身懷小狗,等於害了數條命,你可知曉?’吳婦及家人跪地求三王作主,吳婦表示因一時心急害怕鑄下大錯,三王見其忏悔,表示要調狗魂調解,三日後再來。到時三王降臨指示:‘黃狗不甘心,要你們一命抵一命,先要回小狗命,才討母狗命債。’婆媳一聽,跪地痛哭,求三王慈悲,只要能度過劫數,無論什麼條件都願答應。三王向狗靈問話,然後說:‘母狗靈要你回家後,做一面狗靈牌位,把它當作祖宗供奉,它才肯罷休,了此恩怨。’婆媳二人為了傳宗接代,只好答應照辦。

此樁人狗恩怨,經三王化解,終於平靜下來。事後吳雪月果真平安生了二男一女。(民國69、8、15,普化雜志七期)

 

上一篇:殺狗吃狗肉遭狗報復的慘烈果報
下一篇:宣化上人《大佛頂首楞嚴經淺釋》選輯(一)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