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健康

 

耳朵本是腎開關,誰摸誰強壯,越摸越長壽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耳朵本是腎開關,誰摸誰強壯,越摸越長壽

 

“耳者,宗脈之所聚之地”,耳朵不是一個孤立的器官,它和全身經絡及五髒六腑都有著密切的聯系,人體各個器官組織在耳部都有相對應的刺激點,經常按摩耳部能通經活絡,調理髒腑,達到防病、治病的目的。

中醫還認為腎“開竅於耳”,耳與腎髒關系密切。而我們常說肝有病,需補腎。所以,按摩雙耳,除了通經活絡,調理髒腑,還可以補腎養肝,適合肝病患者。


  提耳尖:用食指和拇指各捏住一個耳尖,然後往上提。

牽耳輪:用食指和拇指各捏住左右耳輪,向外拉,同時,邊拉邊按揉。

拉耳垂:用食指和拇指分別捏住雙耳垂,先輕輕地捏揉,然後向下拉。

按耳窩:用食指分別按壓左右外耳道開口邊的凹陷處。

推耳根:用食指和中指分別沿著左右耳根的下部向上耳根推,然後再由耳根的上部向下推。

  

刮全耳:用雙手掌由耳後向前刮,緊接著由耳前向後刮。每個部位按摩二三十次,做完耳部按摩也就10分鐘左右。做完應該感到雙耳發燙、面部發熱,渾身暖融融的。如果不是,那是因為力道小了點兒(但也不能用力過大),可以再做一遍。

 

上一篇:淨空法師:遇到非常的環境我們的財產散失了,要知道作還債想
下一篇:宣化上人《大佛頂首楞嚴經淺釋》選輯(十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