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男人得腎衰竭的因果實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個男人得腎衰竭的因果實例

一個男人和他的媳婦一起來師父這裡觀因果,這個男人得了腎衰竭,到處到看不好,花了很多錢,被醫院裡拒絕了,讓他回去准備後事吧。師父幫他觀了,然後問他:“你做了什麼邪淫的事?”他說:“沒有做過。”師父說:“真沒有?”他都說沒有。一連問了三遍。他都說沒有。這是師父觀了一下他當下的想法,知道他因為帶了媳婦了,還不好意思承認,就對她媳婦說:“你們今天到我這裡來,是不是相信我?”他們都說是的。師父又對她媳婦說:“無論我在你丈夫身上查出什麼來,你回去都不能跟他打仗,行不?”她說行。連問了三遍,她媳婦都答應回去不跟他丈夫算賬。於是師父就對那個男人說:“好了,你現在說吧。”他說:“邪淫的事我做過,那是我19歲的時候,女方17歲,她是心甘情願跟我的。”師父說:“不對。重說。”他還是那樣說,師父就說了:“你撒謊也不看看地方,到我這兒撒謊來了,你知道我是干啥的?我上觀天,下觀地,一切都看得明明白白,你強奸人家七歲的女孩子,不是17歲,對不對?”他這下子不吭聲了,有五分鐘沒有吱聲,他想不到自己做過的事情,除了當事兩個人,還有第三個能知道,如果能想到,他今天也不會帶他媳婦來了。師父問:“有沒有這事?”他才說:“有。那是我們家在太平路住的時候,那個女孩是我的鄰居。”師父說:“現在你得果了,求醫問藥都不靈了,當時,對這種事情查得很嚴厲的,抓到就要被槍斃,你沒有被抓住,不等於果報不給你。”強奸人家七歲的小女孩,這還是個人做得事嗎?要是她是你的女兒,你沒准會拿了刀去殺了人家,是不是?而你竟然做出了這等連畜生都不如的事情。怎麼會不給你果報呢?

你們看看,這個倫理道德要不要趕快宣揚了?單宣揚這個還不行了,該宣揚因果了,只有這些活生生的因果實例擺在人們眼前了,人們才會警覺啊。這個人19歲造業,47歲果報才到,這還是當生的報應,還有來世的報應,你不認賬都不行。所有造惡的眾生,可別慶幸自己沒有得到果報,早晚會來的。

這個人怎麼會出現這個情況的呢?據說前兩年他出了一次車禍,摔壞了,然後就有了這個毛病。一般人有了病苦,有了災難,他不往因果上去想。人們造了業,有三大果報:監獄,病苦,災難。對於監獄,人們好理解,知道自己做了觸犯法律的事情,要進監獄受苦的,但是對於後兩者,人們就不知道也是自己犯了錯才得的。所以,盡管花了很多病,吃了很多苦,仍然不能離苦,因為離苦的因沒有找到。師父觀了才發現:他得腎衰竭哪裡是車禍的原因,是全身被一條繩子捆住了,結就打在腎髒部位。這樣的病,你上醫院,花多少錢也沒有用。

那怎麼辦?信佛吧,然後忏悔,忏悔自己因為迷惑,顛倒,淫欲習氣深重才造業。能不能好?很難。因為那個女孩子也找不到了,沒有辦法對她當面道歉,這是定業,如果不用心去忏悔,業障無法消減,如果用至誠心去忏悔,或許能重罪輕報。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要有憐憫一切眾生的心
下一篇:保姆受雇看孩子無工錢 免費撫養15年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