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真情大愛

 

央視關注鄭州全城吃面,老板娘:不接受任何捐款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央視關注鄭州全城吃面,老板娘:不接受任何捐款

 

面館裡雖然人很多,但是大家都沒有著急

2013年01月30日《鄭州晚報》

 

晚報記者和面館老板娘聊了一會兒

“有許多人來捐款,你接受了嗎?”

“為什麼呢?”

“我很感謝為我捐款的朋友,但我還沒有到無路可走的地步”

“我知道,很多人來吃飯,一碗面付20元、50元、100元的都有”

“我把他們的名字都記下了”

“將來我老公病好了,我們會努力賺錢,把多余的錢還給好心人”

“如果有找不到的人,我會把錢捐給需要幫助的人”

央視財經頻道報道“鄭州全城吃面”愛心行動

晚報記者看到的“鄭”能量

我們來面館

當“服務員”

昨日上午11點,晚報記者來到鄭密路和沁河路口西100米的“李記鹵肉刀削面館”。小小的面館裡坐滿了顧客,陸陸續續地還有不少人光臨,店內擁擠起來。

和老板娘井小敏打過招呼後,記者開始了“服務員”生活,擦桌子、招呼顧客、收拾碗筷,在人群中擠來擠去,忙!

面館裡雖然人很多,要吃上一碗面需要排隊等很長時間,但是幾乎所有人沒有急,可以看出,來吃面的人大都有同樣一個目的,大家彼此心照不宣。

記者還遇到好幾個來幫忙的好心人,鄭州電視台大民生頻道的幾個同行擔起了收賬、記賬的工作。

“請問我也可以來這裡當志願者嗎?”一個餐桌前,一位正在吃面的男子問。

“每個人都可以的。”記者微笑著告訴他。像這樣的提問,記者聽到了好幾次。

志願者隊伍中,不斷地出現一些新面孔。一名男士告訴記者:“我看了報道後,特意從貨站街趕過來的,我是被老板的那種珍貴品質所感動,他們雖然艱難,但是很自強,活得很有尊嚴。這已經不是一碗面的問題,代表的是一種正能量的傳遞。我也順便吃碗他們的刀削面。”他姓朱,和愛人12點多來到這裡,發現人太多了,排完號後,朱先生當起了服務員。下午1點半,忙了一個多小時的朱先生終於吃上了刀削面。

還有很多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不聲不響地做完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後,才到後面排隊吃飯。

張女士是附近一家賣蠶絲被的老板,她在洗碗間裡幫忙超過兩個小時。“我們兩家離得近,知道他們的困難。中午我那兒又沒啥生意,就過來幫忙了。”

晚報記者看到的“鄭”能量

很多人拿出20元、50元、100元吃碗面

拒絕找零

鄭州五棉70多歲的劉女士來得比較早,她點了3份刀削面,當服務員知道她只要生面時非常驚訝。劉女士說,面她回去自己煮就行,價格還按熟食的價格來算。

很多人拿出20元、50元,甚至100元吃碗面,拒絕找零。

吃面的人群中,有幾名學生,其中兩個人叫王源、張少龍,上初一。

“我昨天看了電視,知道老板得了一種病,需要很多錢治病,但是他們又不願意接受大家的捐款,所以我們班7個同學一起來吃面。”王源說,另外兩張餐桌旁,還有他們5名同學。

下午1點多,一名男子點了3碗面3個小菜,共消費82元,他交給服務員300元錢,不讓找零。之後,他取其中一份菜的時候,又給了另一名服務員100元錢,說是買這份菜的錢。他姓吳,從農業路經三路附近來這裡。“今天特意約了兩個朋友來吃飯。”吳先生說,他經濟條件好點,幫幫需要幫助的人是應該的。“以後沒啥事的時候就過來轉轉,這裡的面味道還是很不錯的。”

面館門口,幾張桌子拼在一起,十幾個男男女女正在吃面,他們是“鄭報傳媒”員工。“鄭報傳媒”的孟斌說,他們公司有十幾個人,開個年會也想聚聚餐,看到晚報的報道後,把聚餐活動安排到這裡。

他們覺得,這樣的聚餐很有意義,很值得記憶,不僅可以獻上一點愛心,還能感召其他人一起加入到傳遞正能量的行列中。

對話

晚報記者和老板娘聊了一會

她為什麼不願意接受捐款

下午近3點,終於忙完了,在小小的洗碗間,記者和老板娘井小敏聊了一會。

“我看到有許多人送來捐款,你接受了嗎?”

井小敏:“我不願接受任何形式的捐款。”

“為什麼不願意接受捐款?”

井小敏:“我不是一無所有,我有自己的小店,有自己的事業,我能夠通過我的雙手來養活和幫助自己。我很感謝那些為我捐款的朋友,但是我還沒有到無路可走的地步。今天,我已經接到了來自北京、四川、江西、河北、山東、廣西、浙江、福建、吉林、雲南等很多地方200多個愛心人士的電話,說實話,我很感動。”

“他們都是想捐款的嗎?”

井小敏:“是的,但是全部被我婉拒了。我還沒有到需要接受捐款的地步,如果我實在走投無路了,才會考慮。我知道,很多好心人來我這裡吃飯,一碗面20元、50元、100元的都有,我把這些名字都記下了,將來我老公病好了,我們會努力賺錢,把多余的錢還給好心人。如果有找不到的人,我會把這些錢捐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讓愛心延續下去。”

主流媒體關注

央視財經頻道

報道“全城吃面”愛心行動

昨日上午,央視財經頻道的“第一時間”欄目,播出了鄭州“李記鹵肉刀削面”裡發生的感人故事。

電視畫面記錄了李剛發出微博後第一天中午的場景,當天晚報記者獻愛心的場面也被記錄下來。電視畫面裡,還記錄了很多愛心人士的故事,有坐輪椅前來的,有吃一碗面放下500元就走的,有顧客主動充當志願者端盤子、刷碗、收桌子、當收銀員的……

央視財經頻道的主持人深有感觸地說:“一碗面雖然不貴,但是看著上演的一幕幕感人的場面,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是暖暖的,我們也衷心地希望老板李剛的病能快點好起來……”

他的病情

保肢還是截肢,等待李剛抉擇

昨日中午,5位腫瘤專家為李剛會診,提出兩套方案:1.李剛的骨肉瘤部位和體積較難處理,手術中存在風險,建議截肢;2.截肢部位特殊,影響裝假肢,有一線希望就要保肢。專家認為,考慮後期治療和費用,截肢相對穩妥。生命抉擇,等待李剛。

(鄭州晚報)

 

上一篇:宣化上人《大佛頂首楞嚴經卷二淺釋》專輯(八)
下一篇:鄭州:擔心面館壓力大,好心人買走100碗面券慢慢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