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浪費飲食,福報很快削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按語:筆者素食主義,能少吃就少吃,能一點不浪費就做到絲毫不要浪費,都是糧食,中國1958年,1959年,1960年浮誇風造妄語果報餓死的人不知道多少,今天依然有無數流浪人及飛禽走獸食不果腹,汝等借口飯菜不合口,豈知這種行為非常可恥。《弟子規》雲:“凡是人,皆須愛。天同覆,地同載”。任何人和自己息息相關,愚癡和粗心大意才觀察不到這一點,佛經中記載“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今生不了道,披毛戴角還。”一粒米從下種,需要陽光,空氣,適度環境,氣溫,水分,農民辛苦勞作,多少環節才到餐桌上,能不珍惜嗎?分量能抵須彌山。(須彌山可能就是科學家指的宇宙黑洞)。 


  “哇,媽媽,好痛啊,我又做錯什麼了嗎? 

  你自己說呢?為什麼 又浪費飯菜? 

  吃不了了嘛? 

  那為什麼要那麼多?你知道嗎?現在世界上每天有多少人因為沒有食物而死亡,那些非洲地區很多人和孩子餓得皮包骨頭,奄奄一息,如果有這些飯菜,他們都可以維持生命,不會死亡,看起來少,卻可以救命呢! 

  我們現在有食物延續生命,這福報不能浪費啊,人要惜福;再者糧食得來不易,種糧人辛勤勞作,少少糧包含多少人的汗水,我們更要感恩;如果一味浪費,更有甚者,可能未來感得沒有食物的果報,哪裡是小事,是很大的事情,懂不懂啊! 

  道理是明白啦,可有時真是吃不完,或者壞了,難道一定要吃撐和吃壞東西嘛?那怎麼吃嘛? 

  這就是沒有認識自己錯,不想改正,還找借口的說法,如果你真有心改正,那麼以後的食物根據自己的量來掌握,不要那麼多,買食物就少買一些,不要到放很久又吃不了再扔掉,這樣不就可以了嗎? 

  哦,媽媽,那我知道錯了,以後努力改正,不給自己找借口了,萬事從生活點滴做起,積福感恩也從身邊做起,對嗎媽媽? 

  知錯能改,就是好孩子!” 

 

上一篇:忏悔自己禽獸般的邪淫業
下一篇:浪費糧食的果報故事、大德開示及積福方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