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拒絕皮草

 

慎用皮革制品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慎用皮革制品

記得小時候,自己非常羨慕別人使用皮革制品,覺得這樣潇灑風光。說句實在話,皮鞋、皮衣等著裝在人身上,顯得光亮光亮的,而布制品相對來說要黯然失色得多。過去,家裡經濟條件不太好,很難滿足自己的這個欲望。後來,自己參加了工作,有了薪水,便瘋狂地去購買皮鞋、皮衣、皮包之類的東西來滿足自己的先前的欲望。再後來,我才發現這些皮革制品所用的皮大多非人造的,而是取材於動物,從宰殺的動物體上剝離下來的。偶然的機會,我還從網頁上看到了皮革的制作流程。那情形簡直是慘不忍睹。於是,我有點心驚膽寒了,想不到自己間接成了劊子手。平時,我老覺得披著羊皮的狼是可惡的。哎!現在我覺得自己也與披著羊皮的狼相差無幾了。為了愛惜生命,我決定痛改前非,在今後的日常生活中,盡量使用布制品而少用皮革制品。如今我穿的鞋和衣褲大多是布料的,所用的包也是布制的。在挑選購買這類制品時,盡量不帶皮革。哪怕是以皮革作飾物的東西我也盡量不買。為了保護活生生的生命,我覺得大家都應該行動起來,慎用皮革制品。

 

上一篇:發露忏悔邪淫
下一篇:什麼叫“加持”?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