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儀軌

 

戒淫誓願文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誓願文式

  中華民國 年 月 日立願戒邪淫弟子 齋戒熏沐。

  焚香具疏。敬謹宣誓於 座前曰。百善先孝。萬惡首淫。

  人異禽獸。以其存心。雁集中澤。尚不亂群。我為佛子。可不如禽。

  自今日始。誓戒邪淫。盡我形壽。永不渝心。若有犯者。即禍其身。

  倘不蔽過。殃及子孫。玷污大教。罪實非輕。殛以勸來。護法神明。

  慈悲哀憐。鑒此葵忱。護持默佑。永保生生。

  弟子 謹具押

  一堅戒力。人之存心。非善即惡。人之享受。非福即禍。天道禍淫。不加悔罪之人。誠始迷而終悟。自災去而福來。但忏悔受戒之後。必須戰戰兢兢。臨深履薄。直至啟手啟足之後。而後可告無罪於神明。設受戒之後。又復犯戒。則誓辭在前。神威在後。決定受禍。不可救藥。如傷寒小愈。便食葷腥。前證一發。決無生理。惟願同人。至心歸依。時時對越神明。刻刻常思禍患。昔人雲。一之為甚。其可再乎。祝既已發誓。豈同兒戲。

  一堅信心。凡受戒諸人。須知人命不齊。如地有肥瘠。而在天兩露。原無二施。栽者培之。傾者覆之。培與覆之權雖在天。而栽與傾之機實在我。彼惡人而享非常之福。未必是真福。或借此以重其殃。否則祖德前因甚厚也。善人而受無端之禍。未必是真禍。或借此以玉汝成。否則夙棄往愆所致耳。惟願世人。倘遇順境。更加精進。倘遇逆境。益宜勇猛。盡其在我而已。

 

 

上一篇:淨空法師:今天是十五元宵節
下一篇:宣化上人:我們人不開悟,因為妄想太多。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