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繼空法師:在一個家庭中有信仰佛教有信仰天主教的有沖突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請問法師:在一個家庭中有信仰佛教,有信仰天主教的,她們有沖突嗎?我妯娌說她們有沖突?對孩子不好,有道理嗎?

答:沒有沖突,在經典上、教義上沒有搞通,過分的分別執著,才會產生沖突。《新舊約》說了許多次:【上帝愛世人】、【神愛世人】。上帝怎麼愛世人?誰看到過上帝?誰見到過神?那個愛不就落空了嗎?我們要把上帝愛世人的那個愛,變成自己的愛,我們要代表上帝去愛世人,這才叫做教徒。不能說是上帝愛世人,我不愛你,那怎麼行?那就不能稱為上帝的兒女。佛教也是如此,佛菩薩大慈大悲,我們要把佛菩薩的慈悲落實到自己,效仿佛菩薩的大慈大悲對一切眾生,這才是佛的弟子。我們也不能說:【佛菩薩對你慈悲,我不是佛,我不是菩薩,我可以對你不慈悲】,不能這個說法。伊斯蘭教的《古蘭經》,每一段經文前面第一句:【阿拉確實是仁慈的】,他們稱上帝為阿拉。所以,我們綜合全世界許多宗教的典籍,其最中心的教義就是【仁慈博愛】,我們要學習。

我們要以仁慈博愛存心,不但佛菩薩護念,所有宗教一切神聖都歡喜,俗語講保佑你。再以《華嚴經》的教義來觀察,這許多不同的宗教、神聖,還是【唯心所現,唯識所變】。我們從這個地方建立信心,知道不同的宗教、不同的種族,可以融合成一體,可以變成一家人。問題是我們自己要覺悟,我們首先要去做,以仁慈博愛存心,以佛陀教導我們的四攝六度、普賢十願,處事待人接物,結合成一家人。

 

上一篇:不信佛者必看佛法不虛的科學證明
下一篇:大安法師:厭離心是一種智慧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