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近代科學家發現的宇宙信息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空法師:近代科學家發現的宇宙信息 


宇宙非常奇妙,不可思議。這也是近代科學家發現的,全息的照片,說什麼?說全息,整個宇宙的信息,無論是物質,無論是精神,物質再小,精神一念,那一念裡頭有整個宇宙圓滿的信息,一個都不漏。跟賢首國師《還源觀》上講的完全相同。《還源觀》上講三種周遍,根據《華嚴經》說的。 

第一個「周遍法界」,第二個「出生無盡」,出生無盡就是變化無窮,像萬花筒一樣,第三個是「含容空有」。這是指什麼?心法一念,色法微塵,微塵裡面的微塵,重重無盡,這個科學還沒說到。科學今天只講到原子、電子、粒子、誇克、光子,沒有講到重重無盡,重重無盡才真叫講得透徹。不管怎麼樣,它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你想想看它的頻率,就像水的波浪一樣,頻率一秒鐘一千六百兆。 

八地菩薩那個定功深,在甚深禅定裡面才發現有這個東西。這就是宇宙萬法依正莊嚴,包括我們自己,都是從這個出現的,這真正叫造物主。佛法裡頭不叫它造物主,佛家稱它作自性,淨土法門裡面稱它作常寂光。稱常寂光很有道理,光是智慧,寂是禅定,常是永恆。常寂光這三個字裡頭,都沒有精神現象,沒有物質現象,也沒有自然現象,它無處不在、無時不在,它是宇宙萬有的本體。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八九集)2011/9/11 檔名:02-039-0589

 

上一篇:服毒自殺者講述地獄見聞
下一篇:淨空法師:全息的概念-1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