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素全法師:懷念惟賢長老 來時在身邊去後在心間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在這個世界,有一種身影,如松風水月,來時在你身邊,去後在你的心中。
  
  我們的世界,有一種精神,那就是慈悲,是快樂的源泉,是幸福的種子。
  
  惟賢長老寂靜的離開了我們,離開了這個世界。生命如花開花落,似夢似幻。而長老的法身,卻宛如蓮花,永遠綻放在我們的精神世界。
  
  長老是對於人間佛教思想認知最徹底的,深深的影響了我的修行,我的人生,我的世界。
  
  在四川省佛教協會工作的時候,重慶還沒有成為直轄市,長老常來成都開會,我去重慶的時間也相對多一些,我從來沒有看到過長老發火,總是那麼慈祥溫和,從來不爭。
  
  有一次省佛協開會,在文殊院門口遇到很多乞丐攔住要錢,隨行的居士有的給了,有的居士認為不該給,好手好腳的,為什麼不勞動掙錢。於是有人問長老您,您的回答,至今我銘記在心:“如果你們起的是慈悲心,給與不給都有功德,我們應該感恩那些讓我們發起慈悲心的人”。您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您和寬老在成渝兩地最早發起希望工程,幫助貧困學生,直至今日,佛教界還在繼續努力,薪火相傳。
  
  人間佛教思想我沒有研究過,也不懂那些理論,但是我在您身上明白了,無論出家在家,都應當腳踏實地的去做對他人、對社會、對眾生有益的事情。無論長短,不計得失,時發慈悲之心,常做向善之事。
  
  言傳不如身教,長老,此刻我多麼想來到你身邊,沐浴你的光明,感受你的慈祥,體會你的平靜。
  
  寺院的夜晚是如此的寂靜安寧,獨自來到院子裡經行,仰望天空,又閉上眼睛,似乎是想在記憶中尋找什麼,卻又一片空白。
  
  寬霖、遍能、隆蓮、清定、貞意、惟賢,巴蜀佛教這些遠去的偉岸身影,此刻一個個浮現在我腦海,你們是這個世界不滅的日月光明!
  
  有你們,我們的世界就有慈悲,有信仰,有路。
  
  

 

上一篇:明一法師:開啟學佛之門為什麼學佛要隨緣皈依
下一篇:淨空法師:今天幾個人真正死心塌地走佛菩薩這條道路?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