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為什麼菩薩造貪瞋癡?為度眾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空法師:為什麼菩薩造貪瞋癡?為度眾生

 

我們在《華嚴經》上看到的,為什麼菩薩造貪瞋癡?度眾生的,那個人需要用貪度他,怎麼呢?貪到盡頭你看果報不好,就覺悟了,回頭了。他就用這個方法,你貪,我比你還要貪,你瞋恚,我比你還要瞋恚,用這種方法,以毒攻毒,叫他覺悟,叫他回頭,菩薩有這個本事。

這四攝法裡叫同事,這最難的。我們不敢嘗試,四攝法我們只用前面三個,後頭一個不敢用,後頭一個是法身菩薩用的,這是一定要知道。所以同事,我們只勸人跟佛菩薩同事,不可以跟貪瞋癡同事,我們沒有這種能力,我們跟貪瞋癡同事肯定墮三途,人家跟貪瞋癡同事度三惡道,他有這個本事。

就好像游泳,游泳,你高手跳到水裡去救人行,我們不會游泳,跳到水裡去白丟一條命。所以自己總要了解,法身菩薩才可以,那些不善的、惡的行為同事他可以做,不是法身菩薩決定不要冒險。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二集)2011/9/22 檔名:02-037-0002

 

上一篇:淨空法師:念佛就是善,求生淨土這一念是善中之善
下一篇:淨空法師:何時才能修密宗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