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何時才能修密宗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空法師:何時才能修密宗

 

淨宗跟密宗都是修清淨心,密宗就可以用惡的方法,他的清淨心高,淨土就不敢,淨土要遠離。所以淨土能普度一切眾生,密宗不行。不是密宗根性你要去學密宗的話,章嘉大師告訴我,密宗兩條路,一個天堂,一個地獄,上不了天堂就墮地獄,沒有中間,險道!淨土是遠離惡業,它是一個很平安的道路。那是一條很危險的道路,上去了好,上不去就墮下地獄。

我跟老師三年,他沒傳給我密法。為什麼?條件不夠,真正傳密法是顯法裡頭開悟了才能修。到以後我才曉得,密什麼時候修?密是一定要修,不修不能成佛。為什麼?你要參加這個考驗,沒有通過這個考驗成就不了。

密宗最低限度是圓教初住才可以,那叫初學,正式呢?正式是初地菩薩。你看看菩薩五十一個階級,十信、十住、十行、十回向,到十地才修。我們對密宗贊歎、佩服,不敢嘗試。密宗吃肉,吃肉真把牠度到善道,不一定是往生,他真有這個能力,度牠到人道來或者度牠到天道,沒有白吃牠,我們行嗎?你不能幫牠到人道、到善道的話,牠怨恨你,那就結怨,冤冤相報。

這個我們做不到的,他那是真實的慈悲,真正的清淨平等覺。所以這個我們知道我們就會對他非常尊敬,不敢嘗試,要不是老師指導我們不曉得。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二集)2011/9/22 檔名:02-037-0002

 

上一篇:淨空法師:為什麼菩薩造貪瞋癡?為度眾生
下一篇:淨空法師:淨土法門是橫超三界,徑登四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