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色心招妖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清朝時新城有個縣府官吏名叫杜梧。一到雨夜,他就在迷迷糊糊中覺的有美女來和他同床共枕,他自己也覺的不對勁,知道被妖怪迷住了,然而卻無法擺脫,時間一長,杜梧就顯的病弱不堪。

一天他昏昏然的昏迷了過去,昏迷中元神離體來到了一處官署,很像是縣上的衙門,再仔細一看,原來是當地的城隍廟,進進出出的都是陰間的差役。接著他看見一位年老的官吏來了,仔細一看原來是位已去世的同僚。杜梧於是走過去詢問,老吏非常驚異,連忙領著杜梧來到了東邊的廊屋。

杜梧見到裡面有一位判官,老吏進去說了杜梧被妖精迷住的情況,並為他說情。判官便將杜梧領進屋,親自翻檢書冊,才看了一眼,就感慨的說:你因年少好色,想奸淫一位寡婦,狐精於是便乘隙而入迷惑你。你的病雖說可治,但狐精卻無法趕走,怎麼辦?杜梧自思並無此事,便竭力爭辯。判官取出書冊給他看,只見上面寫著:某月某日,杜梧見鄰捨婦女王氏,心裡暗想:她丈夫剛死不久,假如越牆過去摟抱她,就能尋歡作樂。杜梧見此才知人的思想念頭都被神知道的清清楚楚,頓時感到驚恐萬分。

判官接著說道:當時你幸虧有差事外出,便擱下了這一念頭,不然禍患還不止這些。如今我替你把狐精召來,以禮相責,或許可以免去災禍。說著他在一張紙上寫了幾個字,朝室內一個人說:快將東城破廟裡的狐精召來。那人就拿著帖子走了。

過了一會兒,果然有一只比狗還大的狐慢慢的走了過來。判官把它叫過來與它說話,狐精似乎顯的很不服氣的樣子。判官揮手讓它退下後,又對杜梧說:妖由人興,狐精之所以能來迷惑你,是因為你心生邪念,幸好你的命數還留有很大的余地,如今趕快回去端正心思以除去禍患,並請醫生診治,病還能痊愈。最後判官又叮囑他道:你以後尤其應該嚴肅謹慎的祛除那些邪惡的念頭!然後那位老吏就過來把杜梧送出,一路上他也反復告誡杜梧說:一定要端正心思,不要再動邪念了。杜梧的元神出了城隍廟走了沒多遠,就突然一下子回到了肉身,他這邊的人身就蘇醒了過來。醒來一看,家人都沉浸在哀痛之中,正圍著他捶胸頓足的哭呢。

從此以後,杜梧以道德倫理嚴格約束自己,又請來名醫開了藥方,身體果然慢慢的強壯了起來。後來當他獨自就寢的時候,狐精又化成美女的形像來和他調笑,顯的異常親熱。杜梧口中只是念著“妖由人興”這句話,一點也不為之心動,力拒狐精的騷擾。幾次下來,狐精哀歎道:幾天不見,你已不再是吳下阿蒙了,說完它就轉身離去,從此沒敢再來。後來,杜梧因為時時嚴格要求自己,成了一個被人稱道的人。

看了這則故事後,我真是由衷的感歎:杜梧只是一個普通人,動了色心邪念後都能導致狐精乘機迷惑傷害他。那麼作為一個修煉人,就一定要時刻注意自己的思想念頭,邪念一出來就要立即識破它、抵制它、消除它。

(資料來源:《螢窗異草》)


 

上一篇:宣化上人:何謂金剛菩提海
下一篇:佛教小故事:無道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