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不淫不漏精的真正經驗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大家好,鄙人是第一次來這個論壇發帖,看到很多師兄都在戒淫,非常的歡喜,非常的高興。 
戒淫有很多的方法,我學了10年佛,煉了7年的靜坐,讀了很多的佛經,也看過不少的道書,最後我在心中生起的決定見解是:戒淫是第二地的修法,必須要以初地的布施為基礎,不然的話啊就如無第一樓而欲建第二樓,可得乎?華嚴經的10地品上面寫的很明白:下地菩薩不能見上地之少分境界,唯以聞得,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呢?就是說你看了佛經,知道要修戒,可是佛經上的辦法都用盡了,還是戒不了,為什麼呢?因為你的第一樓都沒蓋啊!第一樓沒蓋就去修第二樓,怎麼修?修不起來的啊!你只能靠看佛經知道要修,卻沒有辦法親證親見啊!

所以呢,想要戒淫,就應該先修布施啊!我最開始學佛經時,學那個優婆塞戒經,學了一段時間後就越學越奇怪!為什麼在一個講戒的經上面釋迦佛卻用了近一半的篇幅來叫人修布施?我是百思不得其解啊,過了5年後,每天修習法界觀,有一次在馬路上面走,腦中忽然就明白了,那是在心中生起的一種很明白的見解,不是靠看經而來的。
如果用我的禅悟和華嚴經,優婆塞戒經還不能讓你確信的話,那麼,請看索達吉堪布在講入行論時說過的一句話,他說:一般說來,修行是要按次第進行的,布施是持戒的基礎,不布施,持戒就持不好,6波羅密前前為因,後後為果。


看見沒有,索達吉堪布說得很明白了啊:前前為因,後後為果!

我敢這麼說:你把布施修三年,持戒就可以任運成就,根本不用像某些人那樣持得那麼辛苦,一句話,毫不費力!

不要小看布施啊,布施也是有次第的,先修財布施,救濟窮人,不要以為現在就沒有窮人,我跟你講,多得很!具體自己去找,不廢話了。另外要供佛,天神也要供,很多事都是天神在做的,很多天神都是8地以上的大菩薩,為了幫你才現很低的天身來和你結緣,如果不信可以看華嚴經的開頭或是密宗的經典。一句話,上供下施!

二是無畏布施,比如說放生,比如說在車上幫別人提拎東西,比如說勇斗歹徒。
如果你力氣小,如果你放生有無數的障礙讓你不能放生,那麼,這就說明你福氣不夠,無法修無畏布施,怎麼辦?好辦!先修財布施!修三年財布施後,必能無礙修習無畏布施。這是個小次第!在我教過的很多人中,有一大半都因為各種原因無法放生,現在的人啊,福薄障重啊!


三是身分布施,比如佛陀的捨身飼虎,當然了,我們去獻獻血也就行了,那麼可怕的事是很難做的。尤其要指出的是,獻血對開智慧有極強大的幫助,如果你血少體弱,請先修前面2個。(獻血應該兩手換著獻,這次獻左手,下次就換右手,不可以老是一只手,不然左右兩邊就不對稱,嘿嘿,不想兩眼一大一小的最好聽偶的話,打坐也是一樣,這次左腿麻,下次就換一下改右腿麻。左右兩邊的不對稱會造成性格分裂或是精神不正常,很多修禅定的人修得一眼大一眼小,還以為自己修得很好了,真是可笑!連身體都沒搞明白,連最簡單的陰陽緣起都沒搞明白就跑去修禅定,你不是找死是什麼?!對不起,多說了幾句,下面歸正題)

四是法布施,你不會說法就多印經送人,前面三個修好了,自然能說法無礙,當然了,我還沒修到,只是在心中很明了這個次第而已。如果不能融通三藏大小乘顯密,說法很容易有錯或有偏頗,誤導了別人就不好了。

你把布施修個三五年,持戒自然得成就!持戒裡面也是有很多密訣的,我就不寫了,寫出來也沒用,你弄個一兩月不漏精,碰到極美的女人,一樣會漏,因為你沒有在心中生起真正的死想和無常想啊!所以修行要按次第來,先修布施,把福氣修得極大,福氣大了智慧是不修而自開,各種修法都容易成就,且成就後不易退轉。

最後,請注意,我說要按次第,不是說修布施時就不修戒不修定不修般若,不是那個意思啊,不要搞錯了,有主次的,就如華嚴經上說的:不是不修,只不過有主次罷了,一個少修一點,一個多修一點。

當然了,你說我非要用念佛來戒淫,也不是不可以,只要你能每天念8個小時,我包你念三個月就能徹底斷淫,可是你能念得那樣精進嗎?很多人他念不動啊,心裡想念,嘴上就是念不動啊!業障重!

再說一點,六波羅密,布施,持戒,忍,精進,禅定,般若,前前為因,後後為果。念佛和念咒在般若的後面,是般若後面的一個次第,是最深的。念佛和念咒是深般若,廣般若,為後得智,一般的人修般若能修出個根本智來就很不錯了,當然了,修般若也可以修出後得智來,不過沒有念佛和念咒來得快。同樣,我修布施也能得到業報上的禅定,但絕不會比你專修禅定來得快,所以啊,修行一定要把次第和方法搞明白,不要做了半天卻只有一點收獲。基礎不搞好,再怎麼修都修不好!基礎修好了,你如果不往上修,也不能成就。

你不修布施直接持戒大不了就是持不成而已,可是你要是不修禅定而直接修般若參禅很有可能就會發瘋或是精神分裂,當然了,業障重的人硬持戒有時也會有生命危險,不是開玩笑的哦。總之,跳級修,跳得越高,危險越大,小則喪命,大則下地獄!有人只知修禅定出毛病會喪命,卻不知參禅更危險,直下地獄啊,悲乎?上面說的戒並不是專指淫,還包括酒肉煙甚至是屏蔽內容和毒品,都可以依靠修習布施而輕松的戒掉。在很多感應錄上面,那些小鬼讓你敗財,怎麼敗?就讓你吸毒!吸毒身體弱,無法工作賺錢,吸的毒品又能花錢,一下子就能把你家敗得一干二淨,所以說,是和布施有很大關系的啊!我這裡是相當於漏了天機,把千古以來大家都不肯明說的東西給挑出來了,希望看到的人不要輕視啊!

我一介凡夫爾,只是說一下自己的經驗,歡迎各位大德批評指正。
我的郵箱:yc791022@126.com
  
持過不淫戒的人都知道:不淫持到大概第20天後,身體就會有內觸妙樂,非常的喜悅和舒服,別人罵你你也一點都不生氣。我原來幾年前在和一個北京的師兄交流時他也有此體會。

有的人要修忍辱,憋啊,硬把怒氣往肚裡咽,結果怎麼樣?進醫院!氣脈郁結啊!

既然持戒是忍辱的基礎這一點很容易看出來,那麼大家為什麼就不想想什麼是持戒的基礎呢?是布施啊!難道你還執於你的外物金錢嗎?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啊!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古人說的很明白了,看透了也沒什麼!

那麼,你說,我不想修布施,我對金錢很心疼的,怎麼辦?有辦法!修靜思,一個人常靜靜的呆著,什麼也不想,不過不要盤腿,盤腿很容易會出毛病的,這樣修靜思修一年,心中就對金錢能夠放得開了。那你說,怎麼禅定靜慮又成了布施的基礎?不是說按次第嗎?怎麼混亂了?很簡單,我上面說過,有主次的,前前為因,後後為果。果即是因,因即是果,六波羅即是一體,分用按次第而成六,你不明白也沒關系,按我說的去修就能修成了。

還有,佛在遺教經上說忍辱者大力。注意啊,這個大力不光是指心靈,也包括身體。這句話其實就是在說:忍辱是精進的基礎,你沒有大力,你怎麼精進?古人可以長年不睡,古人可以修90天的般舟三昧,這都是大力啊,古人說和氣生財,和氣不怒則力大,力大財自然就多啦。大力則大精進,大精進則肉身和心靈上都極為通暢沒有障礙,打坐入定幾個月幾年也不難。所以精進是禅定的基楚。

在禅定中觀緣起法,修般若,任運成就諸聖果,一點都不難啊,哪像有的人參禅要十幾年才開悟,當年釋迦佛的弟子都是幾天就完事了,沒有我們這麼難的,你不要說是佛的加持,其實是修的方法不對啊,都是好高鹜遠,足跟不點地!

所以啊,你看那個佛經上面6波羅密他那個順序不是隨便排的啊,那個是整個大小乘佛法顯密的總綱次第啊!一個一個像蓋樓一樣往上修,所以華嚴經上把幾個波羅密稱為是整個佛法的字母,就好像你學英文首先要學26個字母,學佛法也是如此,還把它叫做地,一地一地的修,蓋了第一樓再蓋2樓,次第很重要!另外,不光是順次第,還有逆,還有混,不過就不寫了,寫出來只會讓初學者迷惑,那樣就不好了,華嚴經上也是一個字沒提的,屬密,就不寫了,但是修得好一點的人可以自己參出來。

還補一點,就是回向的問題,比如你今天放了30斤魚,啊,功德很大哈,然後你走在路上,看到個美女,啊,心裡起貪染了,好,鬼神一看,忙給你找女人,讓你有桃花運,結果就漏掉了,那個放生的功德呢,可能就只剩十分之一不到了。

假如你放生時回向,你說啊,我不求人天福報,願以此功德回向給法界一切眾生,回向無上大菩提。那麼,你就不會有桃花運,也不會發橫財。

就是說,回向是你把做的功德怎麼用的問題,是存在銀行存起來?還是馬上花掉?這就要看你自己的意願了。

一般的人,剛開始修福時,求一求人天福報也沒什麼,福氣修大了,自然不再喜歡那些享受,但是,一定要懂得知返啊!不然,你只是為了享福而修福,最後不是墮畜牲道就是地獄道,一般來說是會掉到畜牲道去,看看那些幾千元一只的小狗你就明白了。

你們看一看華嚴經入法界品裡面的那個善財童子,經上面是這麼寫的:觀察善財。以何因緣。而有其名。知此童子初入胎時。於其宅內。自然而出七寶樓閣。其樓閣下。有七伏藏。於其藏上。地自開裂。生七寶芽。所謂金銀琉璃。玻璃真珠砗磲碼瑙。善財童子。處胎十月。然後誕生。形體肢分。端正具足。其七大藏。縱廣高下。各滿七肘。從地湧出。光明照耀。復於宅中。自然而有五百寶器。種種諸物。自然盈滿。所謂金剛器中盛一切香。於香器中盛種種衣。美玉器中盛滿種種上味飲食。摩尼器中盛滿種種殊異珍寶。金器盛銀。銀器盛金。金銀器中盛滿琉璃及摩尼寶。玻璃器中盛滿砗磲。砗磲器中盛滿玻璃。碼瑙器中盛滿真珠。真珠器中盛滿碼瑙。火摩尼器中盛滿水摩尼。水摩尼器中盛滿火摩尼。如是等五百寶器。自然出現。又雨眾寶及諸財物。一切庫藏。悉令充滿。以此事故。父母親屬。及善相師。共呼此兒。名曰善財。

看見沒有,所謂善財童子。善行童子。善戒童子。善威儀童子。善勇猛童子。善思童子。善慧童子。善覺童子。善眼童子。善臂童子。善光童子。如是等五百童子。來詣文殊師利童子所。頂禮其足。右繞三匝。退坐一面。

這麼多人,為什麼偏偏只寫善財一個人?善財童子後面53參,最後遇到普賢而證佛果,一生就成就了,沒有像我們那樣忙修瞎練。他那個財是從布施而來的啊。當然你這一世修了布施還沒得到完全的果報,但是福德卻已能夠做為資糧來持好戒了。善財童子那個榜樣就是在告訴我們,你把布施修好了,你就能遇到很好的善知識,你就能得到明白無誤的教授,你就能得到佛的加持力,你就能任運成就一切善法,華嚴經最後把善財拿出來說是有深意的,為什麼不用別的名字而要用善財?這不是巧合!

地藏十輪經上面說如果你十善成就的話,你就能很容易的證得諸聖果,可是十善在華嚴經上是第二地的修法啊,大家看明白!所以極應先修布施,其他的也要修,但布施要把它放到很重要的位置上來看待。



 

上一篇:淨空法師: 保持自己的清淨心
下一篇:貪淫好色的真相:用十二個比喻告訴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