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苦樂人生

 

深圳暴雨女司機駕車接家人涵洞溺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深圳市三防辦統計的數據顯示,昨日清晨的強降雨導致深圳100多處水浸,大量車輛店鋪遭水浸,2人死亡,較為嚴重的災情共有9處。市三防辦表示,此次降雨突發性強,來勢凶猛,局地分布不均,尤其是龍崗坂田片區1小時降雨量達到歷史極致,布吉河流域洪水超20年一遇。

昨日凌晨2時開始,深圳普降暴雨,大量山洪瞬時湧入原二線路穿留仙大道一涵洞,導致涵洞積水最深時達2米。

就在凌晨4時許,家住南山區大勘村的童許仙駕車從家出發,打算到羅湖火車站接從老家返回深圳的先生和9歲的兒子。途經上述涵洞,被困於水中,3個小時後才被打撈上來,此時已經搶救無效身亡,年僅31歲。

凌晨4時許她電話中說水淹到脖子了,還叫我不要急

昨日中午,在南山區塘朗派出所,童許仙的丈夫黃先生說,兒子回老家過暑假,眼看新學期就要開學,前幾天他回到老家接兒子。前日下午,他和兒子從老家九江上了K 115次列車,列車預計第二天凌晨5時48分到深圳,一個星期前夫妻倆就約好,到時候由妻子開車到火車站接父子倆。

黃先生家住南山區西麗街道大勘村,開車到羅湖火車站大約40多分鐘。黃先生說,昨日凌晨4時40分,他接到妻子的電話說:“不好了,車子進水裡了,已經到膝蓋了。”當時妻子告訴他,在和他打電話之前已經打110報警了。

凌晨4時54分,黃先生回電話給妻子,當時妻子仍然比較冷靜,“她說正在想辦法,叫我不要急,她說當時水已經淹到脖子了,但是砸不開窗玻璃”。

黃先生還聯系了自己在深圳的老鄉周先生,讓周先生幫忙想想辦法。據周先生介紹,清晨5時11分,他打電話給童許仙,“當時她說水淹到脖子了”,過了兩分鐘,清晨5時13分,周先生接到童的電話,童許仙第一句話是:“你們怎麼還沒找到我?”周先生分析,當時應是童許仙撥錯了號碼,本來打算回撥給救援人員的,但是由於水淹到了脖子,手機是舉在高處的,所以撥錯了號碼。

早上7時許下了火車趕到現場 只見到妻子遺體

由於擔心占用和救援人員聯系的線路,黃先生一直不敢撥打妻子的電話。到了昨日清晨6時06分,剛剛抵達羅湖火車站的黃先生再次撥打妻子的電話,但此時電話已經撥不通了。

黃先生帶著兒子立刻打車趕往出事現場。據他回憶,他大約於6時45分到7時之間到達現場,當時得到的情況是,有武警人員依靠繩索的保護下水營救過了,但打破副駕駛的大門後,沒有探到人。黃先生當時還抱著一絲僥幸心理,希望妻子沒有出事。

據黃先生介紹,當時涵洞的水面幾乎和頂部持平,工作人員並沒有專業的搶救設備,一直到早上7時半左右,才有蛙人前來,很快把人從車裡撈了出來,但經過醫生確認,童許仙已經身亡。見到妻子的遺體,黃先生禁不住給了妻子一個擁抱。

她是家中獨女 出事車輛才買兩個月

童許仙今年31歲,據其老鄉介紹,童許仙是家中獨女,與丈夫黃先生是中專時的同學,兩人都是江西人,目前在深圳同一家公司工作。兒子今年9歲,暑假過後就要上小學4年級了。出事的車輛購買才兩個月。

追問

政府部門救援是否太慢?

死者家屬稱報警後半小時沒找到人,南山區政府稱當時山洪很大沒法組織施救

事發後,黃先生及其老鄉都認為政府部門的救援處置太慢。黃先生說,自己是凌晨4時40分接到妻子電話的,當時妻子已經報了警,凌晨5時13分,老鄉周先生接到童許仙電話,童許仙電話中第一句話就是詢問,“你們怎麼還沒找到我?”

在黃先生看來,從凌晨4時40分到凌晨5時13分,超過半個小時的時間,可以算是黃金半小時,但是政府部門為何處置這麼慢,半個小時還沒有找到人?

對此,南山區政府一位負責人表示,凌晨4時54分接到從市裡110轉過來的救援通報。凌晨4時59分,南山消防第一個趕到現場,隨後公安等各部門分頭趕到現場,但是就現場的情況看,下來的山洪很大,沒法組織施救,後來才請了專門的打撈隊過來。

南海救助隊負責人介紹,他們的基地位於蛇口,昨日早上6時20分接到110電話,由於下雨且路段不是太熟悉,大概於昨日早上7時30分左右趕到現場,水深不到3米,救援難度不大,隊員打開了一個後門,隨後將人從車裡拖出了水面。

據警方人士介紹,事發地點豎立有車輛禁行指示牌。黃先生說,童許仙有可能是被雨水沖到涵洞方向的。

據附近居民介紹,該處路段是原二線路,平時遇到下雨就會積水,如果沒有水泵過來抽水,積水就會存留好幾天。

記錄生命

凌晨4時許

童許仙駕車從南山區大勘村的家出發去羅湖火車站。

4時40分

童許仙打電話給丈夫,“不好了,車子進水裡了,已經到膝蓋了。”打電話前,她已打110報警。

4時54分

她電話中告訴丈夫:“水已經淹到脖子了,但是砸不開窗玻璃。”

4時59分

南山消防趕到現場,山洪很大,沒法組織施救。

5時13分

老鄉周先生接到了童許仙的電話,童問:“你們怎麼還沒找到我?”

7時30分

南海救助隊趕到現場,水深不到3米,蛙人將人從車廂裡拖出水面,童許仙已經身亡。

小貼士

駕車入水如何逃生

步驟一:保持清醒頭腦,馬上打開中控鎖,把插銷用手拔開;

步驟二:盡量從車後座逃生(客車的話直接從最近或最上方窗口逃生);

步驟三:嘗試打開車門;

步驟四:砸窗離開車輛。如車門無法打開,也可砸窗逃生。

 

上一篇:中國佛協60年:走過不凡歷程
下一篇:治療遺精早洩、中氣不足、身體衰弱和控制生理沖動的功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