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現代因果報應錄(八十)叔嫂亂倫,家破人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現代因果報應錄(八十)叔嫂亂倫,家破人亡



民國八十三年(一九九四年)十月,台灣省台中縣和平鄉自由村東崎路二段黃姓人家,有兄弟三人,二位兄長均已娶妻,長兄育有一子二女,二嫂已懷孕八個月。他們是居住在同戶的家庭,因為二十五歲的小叔與二十六歲的長嫂,有不正常的戀情,遂導致家庭失和,昆仲反目;小叔不但未自我收斂與檢點,反而縱火燒死親兄弟與三位年幼的侄兒侄女,二嫂與腹中的胎兒俱受殃及,葬生火海。由於二哥出門在外,才幸免於難。長嫂雖逃出火窟,但已家破人亡!她因為移情於小叔而對自己的丈夫無情,但是二歲及八歲的愛女與嬌兒,卻為了母親的畸戀而犧牲生命,他們小小的身體被烈火燒烤得面目全非,死狀淒慘無比!

小叔是五屍六命的凶手,難逃法律的制裁。然而,面對長兄一門四口的橫死,還有二嫂與未出世的胎兒也慘遭波及,將來如何面對活著的二哥?還有鄉親鄰裡的指責與非議?難道他還有心情與長嫂再續孽緣嗎?

喪妻亡子的老二,又將如何面對嫂子與親弟弟?只因為他們的貪愛,卻讓一家人就此陰陽兩隔,會面無期!

八十老父與七十老母雖火海余生,在驚魂未定之余,尚須面對支離破碎的家庭,猶要白發送黑發!

色欲一事,人最易犯,其敗德取禍比其它的苦痛更加酷烈。家庭中的防遏,在於平日父兄訓誡之力,務使深信禮法、因果與禍福報應;家庭不肅則家道不和,兄弟妻室於男女之際,務須保持適當的距離!

世間最怕三災九橫,人間最慘手足阋牆、爭相戕害,起因總是「失德喪倫」之故,讓僥幸存活的家人既難堪又悲淒,連哭訴的機會也沒有,只能默默吞忍百般的無奈與悔恨。

古德雲:「兄弟同居防亂宗,兄弟俱婚,不入彼寢室,嫂叔不私下相會;茍失其正,萬事俱左。」

錄自《保命延壽法》


 

上一篇:淨空法師:學佛六七年病痛很多,如何改變?
下一篇:宣化上人:修道人不可自我宣傳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