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修道人不可自我宣傳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宣化上人:修道人不可自我宣傳

修道人,無論在什麼場合,應該韬光晦跡,不可光芒外露。

六祖惠能大師,在黃梅東山寺,獲得五祖弘忍大師傳他心印之法後,五祖教他速返廣東原籍,隱遁起來,做個與世無爭的隱士,不要光芒外露,不要沽名釣譽。因為這個緣故,所以他藏起來。這並不是教他藏在山洞中,不讓人見到,這一點要弄清楚。六祖大師藏在什麼地方呢?他能隨遇而安,混在獵人隊中,一藏就是十五年。他韬光晦跡來修行,和光混俗地用功修道,任何人也不知道他是得法的人,此時六祖尚未出家,仍是個居士。

我們修道人,無論在什麼場合,應該韬光晦跡,不可光芒外露,這樣才能修行,否則不容易修行。你們不可到處自我宣傳:“我有什麼功夫,我參禅有多少年了,我如何如何。”到處賣老修行,那不是出家人的行為,要老老實實修道,不可自我介紹。想令人對自己另眼相看,那是大錯而特錯,反而失掉出家人的身份。俗語說得好:“有麝自然香,何須大風揚。”


 

上一篇:現代因果報應錄(八十)叔嫂亂倫,家破人亡
下一篇:宣化上人:對聯這門學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