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誦《地藏經》及《大悲咒》如何正確回向?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晚上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非常好!
(1)比較流行的回向偈:“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以及回向西方淨土的偈:“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2)如果想回向給某亡者A, 則可以這樣念: “願以此誦經持咒念佛功德, 回向給A(居士, 法師, 先生, 女士, ......), 消除業障, 往生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
(3)如果想回向給自己(B)的冤親債主, 則可以這樣念: “願以此誦經持咒念佛功德, 回向給弟子(B)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 消除業障, 往生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
或者, 地藏孝親網的方法:
回向文(每次做完功德後回向):
(合掌)弟子×××願以此所誦《地藏經》×部(或念佛菩薩聖號×萬聲)之功德,回向給弟子(或指定他人)×××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歷代宗親。祈請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慈悲做主,超撥他們,令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弟子×××真心求忏悔。(念三遍)
注:此回向文是專門指定回向給自己或親友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不用於做其它的回向。
回向後再為冤親債主、歷代宗親念誦以下三皈依文:
願弟子×××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歷代宗親,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皈依佛不
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畜生)。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南無阿彌陀佛。(念三遍)。

 

上一篇:淨空法師:六根健全是福報
下一篇:淨空法師:美容就是毀容,開美容院要背因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