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用阿彌陀佛這個念力來改造我們的身體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所以我們要有強烈的願望求生淨土,這個世界一切統統放下,包括身體都要放下。身體在這個世間隨緣,不要刻意去保養它,刻意求健康,反而不健康,你統統放下了,真正健康。這個道理,我們要相信念力不可思議。現在量子力學家提出念力的能量不可思議,能改變我們物質。物質,最貼近的就是身體,念力可以改正我們身體。那念力,最好的念力就是阿彌陀佛,用阿彌陀佛這個念力來改造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身體就像阿彌陀佛一樣,像極樂世界的人一樣。我們要努力,做出來給大家看。我聽說有同學身體不好,以後專門念佛,萬緣放下,現在身體像年輕人一樣。我相信,理上講得通,他真干了,他真放下了,一心求生淨土,什麼都不求了,身體反而變得強壯。說明什麼?說明他的業障消了,他的煩惱少了,他智慧現前了,道德提升了,能量在現前起作用。

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  (第四一0集)  2013/8/25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02-040-0410


 

上一篇:我學占星時發現每個人相遇都是注定的,還能學佛自度改變嗎?
下一篇:劉華珠居士:晚上播放《地藏經》有什麼好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