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我認識的一個捕蛇者的悲慘報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認識的一個捕蛇者的悲慘報應

作者:燦爛陽光女

我父親年輕時候想學治蛇傷,要學治蛇,首先得學會捕蛇,他就找了個師傅——楊滿爹。

楊滿爹是外地人,討飯討到我們那個地方,因為會捕蛇治蛇傷,就收了幾個徒弟,在我們那裡住下來了,他是個單身的流浪漢,就住在公社(鄉政府的前稱)裡的那間小屋,小屋在一個山坡上,站在我家可以看到他家,站在他家,可以看到我們全隊的房子,真是有一種居高臨下的感覺。

楊滿爹帶著徒弟們捕來的蛇,有些直接解剖,有些就賣給供銷社。蛇賣的價錢高,楊滿爹的日子過得還算滋潤,我想,也許,這就是我父親發心想學捕蛇的原因吧。

有一次,楊滿爹捕到了一條眼鏡蛇,他很高興,把徒弟們都喊來,抓住蛇頭,蛇繞著他的手臂,他就給徒弟們講解蛇的結構,講著講著,不自覺地把蛇頭對著了自己的臉,突然,那蛇“噗——”的噴出一口毒液,毒液直直射進了楊滿爹的雙眼,當時他就痛得滿地打滾,徒弟們趕緊打水來洗,趕緊搶救,可一切都來不及了,楊滿爹的雙眼就瞎掉了。

瞎了眼,再也不能捕蛇了,於是,他就住在家裡不出去,由徒弟們輪流給他送飯和照顧,可是,那時候剛剛分田到戶,大家都那麼窮,都得起早貪黑地干活,誰有時間去照顧啊,能夠保證每餐把飯送去了就不錯了。不久後,楊滿爹患上了肛瘘,大腸從肛門裡掉出來,冬天裡的褲子裡全是稀屎,夏天更不得了,大腸拖在外面,整個房子都散發著惡臭。

後來,他的徒弟們慢慢的去送飯的次數也少了,我記得那時候我還只有幾歲,跟著我媽媽去送過飯,媽媽用火鉗把他的衣褲夾出來,放到池塘裡洗,我媽媽邊洗邊嘔。可是,洗的次數畢竟有限。那時候要是有了尿不濕紙尿褲就好了,可惜沒有。

楊滿爹經常在屋裡叫,像野獸一樣嚎叫,他只要聽到門外有腳步聲,就越發叫,叫得毛骨悚然的。有一次,我和媽媽去供銷社,經過他家,他聽出了我媽媽的腳步,就喊我媽媽的名字,媽媽就進去了,他說他想吃腐乳,媽媽那次還真的弄了一瓶子腐乳給他了。

後來,楊滿爹死了,公社裡就把他葬在了他住的那個山坡上,他的墳上一直光禿禿的,沒長一根草。村民們去山裡,經過他的墳,還會時不時提起他,都說,他的悲慘晚年就是因為捕蛇帶來的,說到底,還是他自己造孽而來的。有一年,我們經過他的墳,發現墳頂上不知何時被釘了一口長鐵釬,我問爸媽,他們不知道誰釘的,也不知道為什麼釘。

(一句後話:我父親是楊滿爹最後收的徒弟,他學的時間不長,後來,就發生了媽媽遇仙人砍樹夢蛇的事。以前沒想到,今日寫這篇文字,突然想到了,也許這之間還有某些聯系。)


 

上一篇:淨空法師:隨緣就自在,攀緣就辛苦
下一篇:7個惡習惹大病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