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書生葬乞丐得財得祿得官位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方海權:書生乞丐得財得祿得官位

 ——摘自《福報的由來》書籍  

六、因緣乞丐的故事

萬法因緣生。我們一切的福報和業報,都是從前善惡因緣所造而產生。故此,接受不順利的逆境我們能正確面對,不要怨天怨地,要有忍耐之心,就會消除很多罪業。只管修福,福緣就會來臨。

有一個乞丐,總是喜歡躲在寺廟一個角落靜靜念佛。然後去乞討,每當有人施捨他的時候,他總是面露笑容,並不停地說:“因緣,因緣。”即使不給他,他也說:“因緣,因緣。”小孩用石頭打他,他也一句:“因緣,因緣。”後來,大家都叫他因緣乞丐。

一天晚上,他在別人的屋檐下過夜。一個書生因天黑沒有注意到他,在他頭頂上小解,因緣乞丐被弄醒說:“因緣,因緣。”書生不停地道歉。乞丐急忙說:“不敢當,都怪我睡錯地方,嚇著你了,這是你我的因緣。你為我道歉我心不安。”書生被乞丐的謙虛有禮所感動,對他許諾說:“我若死在你後面,一定厚葬你。”

過了不久,因緣乞丐在一家人的屋檐下死去。書生信守諾言,隆重厚葬了乞丐。將其火化。突然,因緣乞丐在火焰中發出耀眼的金光,向書生說:“感謝你將我的肉身火化,剩下的東西送給你。”

火化後,書生在因緣乞丐的骨灰中發現幾十顆透明美麗的紫色捨利子,卻原來因緣乞丐是佛菩薩的化身,書生因此善舉走向大福報。得中高第。

我們今天有福,過去生所造。今天不造福,不能延繼未來之幸福。若書生不為因緣乞丐禮葬,即後來不能得財得祿得官位。造福的因是因,得福的緣是果。所以,作福才有福。


 

上一篇:我對學佛的一點體會
下一篇:淨空法師:人與人之間關系的四種因緣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