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心戒法師:深信因果深發菩提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心戒法師:深信因果深發菩提心

1.什麼是真誠心?就是你騙我,我絕不騙你,你傷害我,我決不傷害你,你迷惑眾生,我絕不迷惑眾生,一點點的把真誠心理解透了,在生活中真正落實上了,自然而然你的心就變成了佛心。以佛心執持名號才談得上住真實慧!

2.什麼是心?心就是把我們的念頭連在一起,所有起心動念的連續相。念頭正確了就是佛,念頭歪邪了就是凡夫。佛菩薩只要動念頭,就決定是為了眾生早日覺悟,利益一切眾生的念頭。

3.有些人認為修得非常好,誰都不如他好,這就叫走火入魔。貢高我慢大勁兒就會走火入魔,這叫修邪啦!一看誰都有毛病,這樣的人離魔子魔孫的成員就快了。魔王波旬最喜歡這樣貢高我慢的,爭強好勝,能破壞正法。所以說,魔子魔孫先把這樣的人攝受了。

4.一切違背因果的想法、做法都是攀緣。

5.每天反省自己在一天當中是不是願力合格;是不是恭敬心合格;是不是及時轉念;是不是對眾生慈悲;是不是為眾生念佛;是不是深信因果;是不是隨緣等等。

6.往生是指從現在開始,過正知正見的生活,過覺悟的生活,向佛菩薩一樣,做一個大慈大悲的人,淨化心靈,淨化思想,不再為自己的小日子盤算來盤算去的。相信因果,改掉脾氣,讓我們的生命從此有了新的意義。自私自利少了,心裡清淨的多了,活的就像佛菩薩那樣自在,這就是往生淨土。並不是等待死了以後再往生,那是不明佛理的“求”往生。

7.戒是約束我們這顆心的,要我們看住自己的起心動念,是不是從利益眾生的角度出發?對眾生有利的事我們隨緣去做,傷害眾生的事我們堅決不做。任何事情從表面上都看不出來是對還是錯,也就是法無邪正,唯人使用。做事的時候,就看你對待事情是什麼樣的想法,利益眾生的事就是持戒,不利益眾生的事情就是犯戒。所以說,守住我們這顆心就是守住戒律。

8.人們天天走進佛法需要成佛,需要消災免難,可是我們想想,成佛積什麼樣的因才能成佛?你得正知正見才能成佛;你得願力相續才能成佛;你得深發菩提心、時時讓菩提心起作用你才能成佛。

9.你今生遇到的一切一切,包括什麼樣的父母,什麼樣的家庭,什麼樣的孩子,什麼樣的親屬,什麼樣的朋友,什麼樣的工作,什麼樣的收入,都是你自己前生所造的因感召的。命運的好與壞,離不開前生的造作。

10.深信因果是一個長期訓練的課題,開始時只是相信,達不到深信,只有深信因果了,才能隨緣了業,才能認賬認命,才能看破放下。

11.慈悲心、菩提心發出來了,無論做什麼都有功德,都是為眾生,說話和念咒沒有區別,說什麼都是咒語,都是智慧。你自己就是佛。一切都是你,你就是一切。

 

 

上一篇:心戒法師:在生活中怎樣發菩提心
下一篇:小和尚的問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