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

 

學佛不能“懶”!三個案例,看看人家怎麼祛病消業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先講幾個例子,都是發生在末學身邊的。

(一)

前年,末學在一處道場做義工,道場很殊勝。

有一位師兄,沒什麼文化,喜歡鑽牛角尖,早年他爸爸阻止他學佛,他一氣之下喝農藥自殺,幸虧發現及時,搶救回來了。事後,到這個道場,經過道場負責人多次苦口婆心的開導,終於知道自己自殺是不對的,而且還是破壞佛教形象,便發心努力修行。

但肉身畢竟是肉身,雖然搶救過來了,但毒素早已滲入各個器官,臉也是不正常的白。

後來,道場負責人慈悲,幫忙聯系上了淨空法師,淨空法師告訴那位師兄每天拜佛3000拜(正常人每小時能拜300個左右)。

當時,我們都愣住了,他自己也感覺非常驚訝,試圖和老法師“砍價”,但是,老法師非常嚴厲的說必須3000拜,拜不完不讓睡覺。

師兄雖然覺得量太大,但還是勉強接受了。第二天就開始拜,他早上5點起床就進佛堂,凌晨1點才拜完。睡兩三個小時後,又起床拜。但就是這3000拜,使這位師兄完全轉變了。

剛開始的一個星期,非常明顯的發現他的面色更不好,蠟黃蠟黃的,而且明顯消瘦,嘴唇全白。因為出汗大,一天要換兩套衣服。

第二個星期,血色開始恢復,眼睛逐漸有神,出汗也不那麼多了,據他說,大便經常是全黑的。

第三個星期,停止消瘦,面色開始紅潤。

到第四個星期,我竟然發現他的面相變了!——突出的顴骨下去了,銳利的眼神消失了,口臭也沒有了,體重開始恢復,看起來很莊嚴。

後來,去找老中醫檢查,老中醫很驚歎,說脈象很好,毒素所剩無幾,還問是如何做到的。

他打電話感恩老法師,電話那頭,只有老法師重復地說“這是好事情”和慈悲的笑聲。

(二)

第二個故事,是一位老居士,有精神虛弱的毛病,徹夜失眠,即便睡著了,也馬上被凍醒。中西醫的藥吃遍了,牛鬼蛇神什麼的也都找遍了,但就是沒用。

我與她女兒認識,她女兒給我打電話,問我該怎麼辦?我就想起了上面的那個故事。就讓她轉告老居士,每天900拜(考慮到年老體弱,適當減少),這900是底線,每天必須完成,如果還能拜就繼續拜,上不封頂,功德回向怨親債主。

半個月後,她女兒來電話謝謝我,說老居士現在睡覺很香,而且身體的其他毛病也沒了,學佛更精進了。

我說不要謝我,要謝淨空老法師。

(三)

第三個故事,也是一位老居士,九十多歲,剛學佛。

一次偶然的機會,使我和老居士認識。老居士說,其他人都在努力學《弟子規》,努力行善,自己該怎麼修?

我說:“跟您說實話吧,老菩薩,您都九十多歲了,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他們年輕人學《弟子規》,是考慮到時間比較充裕,應該先學做人,打基礎,然後,才能學好佛。但是您的情況特殊,《弟子規》學不學都可以,現在,您要做的就是加緊念佛、拜佛,誠心求生淨土!”

老居士很高興的就答應了。後來,我告訴老居士每天100拜,可以多拜,拜的時候,要念佛。

半年後,和老居士再次見面,老居士遠遠的就對我九十度鞠躬,嚇得我也趕緊回禮鞠躬。

後來,居士握著我的手說:“我得好好謝謝你啊!我天天拼命拜佛,拼命念佛。原來我有胃病、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這不!拜了半年,除了高血壓,其他病全都好了!一點藥沒吃!高血壓也好了一半了,估計過一陣也能好!我現在念佛可高興啦!天天法喜充滿!我看他們學《弟子規》的見面就九十度鞠躬,我也跟著一起鞠躬!哈哈哈!”

我說:“阿彌陀佛是大醫王,努力念佛、拜佛,身體的病當然好啦。不過雖然病好了,可千萬不能執著肉身啊!我們是借著肉身修法身,還有就是身體好了要感謝佛菩薩,是佛菩薩把你的病治好了,這是佛菩薩在給你更多的時間,讓你今世不白來。”

後來,我離開的時候,老居士握著我的手,眼睛裡全都是眼淚,依依不捨。

我看情況不好,馬上松開她的手,對她說“好好念佛!留戀這個世間沒用!將來咱們在極樂世界見面!”

老居士破涕為笑,也高興的說“好!咱們極樂世界再見!”

其實,像這樣的故事,在末學身邊有很多。
今天時間這麼晚,末學還整理出來,就是想告訴所有師兄們:

學佛不能懶,有的師兄就喜歡靜坐,連繞佛都懶著繞,就更別說拜佛了。

其實,學佛就是一個“勤”字!

勤拜佛,不僅治病、消業,更能幫助我們斬斷傲慢心,有助於平等心、慈悲心的增長。消業了,心態正了,再念佛、誦經,心就真正地真誠了。落實經典教誨,也就更徹底、更痛快了!

所以,末學在這裡希望大家多拜佛,勤拜佛,不要讓自己懶下來,這樣才能勇猛精進!


 

上一篇:你是個真正的佛弟子嗎?
下一篇:真修行人不能不看的書—《純印》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