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我為母親發願、行善,母親癌症病愈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母朱同蘭,河北廊坊人,曾是一名小學教師,自認為一生沒做過有愧於良心的惡事。而在2008年5月份,查出患有結腸息肉。當時,作為子女的我,並不驚奇。我是一名佛教徒,知道必是業障現前了。可惜,我母並不信佛,我只好以她名義做一些小小的善事。

那時的我,還不能算是正信的佛教徒,還不能明確教義,我覺得,母親一生持家勤儉,應該能很快痊愈。而且,哥哥很孝順,帶著媽媽去北京很好的天壇醫院,做了微創手術。

各位同修,我在這提醒大家,我國的微創手術技術不成熟,和我母一起做手術的很多病友,因病灶面積大,手術不能完全清除,造成感染,由良性腫瘤發展為惡性腫瘤,轉變成癌症!!!

我母也因此而深受其害。由於手術失敗,我母由結腸息肉,轉變成了結腸癌!

我當時知道消息後,痛不欲生!我不知道,為什麼這種不幸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幸運的是,當時的我,已經能對佛法有個大體的認識,而且遇到了很多善知識給予我幫助!他們告訴我,做放生是給父母延壽最好的辦法,我就將所有的錢都拿去放生。

我是一名高二的學生,並沒有多少錢,我將父母給的飯費全部拿去放生,那時候,真是生不如死。而且,在本地的廟裡,我也為我母掛了吉祥單、消業單。

那時的我,也誦過幾部《地藏經》,真的只有幾部,知道了裡面很多子女為父母發大願能治愈父母的病。

我想了想,讓我終生吃素,在家做不到啊,媽媽不信佛,很多親戚送雞鴨魚肉過來,我不能讓他們給我單做,那太不孝了。

於是,我發願,在我受到眾多苦難的時候,我都沒有退失道心,若我母的病能治愈的話,我就將自己畢生的能力致力於度脫終生!

不知是不是心不夠誠懇,我前後發過幾次同樣的願,母親的病卻每況愈下。當時,我心裡真是不是滋味,我知道,是母親的業障太深,我的願力沒大過業力。

母親在2008年底時,癌症已經擴散,轉成全身淋巴癌了。

到了2009年初的時候,只能在本地做一些輔助治療,身體承受不了化療,大醫院已經不能收治了。

四月份的時候,我聽了同修的建議,在龍泉寺為母做超度,錢真的是我東拼西湊的,我知道,再不多做一些以後,可能就沒機會了。

每天想到這些,我就哭個不停。那時候,不知他們是業力現前,還是我應還業報,他們覺得,我為母做的這些善事都是多余,只能讓他們更煩。

清明節那天,我家沒人給祖先祭祀,我開始發高燒。後來,找了一些有法力的同修看,告訴我應該給祖先祭祀,我一個人發著高燒去外面燒紙。我跟父母說了後,被痛罵說我神經病。

當時,我的心情真是遭透了,我的同修尚能幫我買藥,多有關照,自己的親人卻這般無情。唉!

我當時跟我的同修說,我以後不再為他們做佛事了,真讓我傷心。

當時,同修一再勸我不能退失道心,父母在世的時間短,真要是百年之後你後悔都來不及。

就在全家人都不信佛的情況下,我一個半知半解的初學者,堅持為母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善事,終於,在5月1日那天,得到病灶鈣化癌症痊愈的治療結果。

那時,我們全家喜極而泣。尤其是父親,跟我說,他也認為這裡有我每天祈禱的功勞,我母才能這麼快的痊愈。

我在這裡說這件事的原因,是想跟大家說:

阿彌陀佛太偉大了,太慈悲了!我母只是一名連五戒都不能守住的凡夫,竟也能受到阿彌陀佛大慈悲力的加持,我真是含淚頂禮!

我一名剛剛入門的凡夫俗子,也能憑借佛法幫助自己的母親脫離病痛的折磨,細細盤算,我根本沒做多少善事就獲得了如此殊勝的加持,這是不可思議!

我更加強了對佛法的信心,我既然發了願,就一定不能讓這個大願落空!

我這裡含淚頂禮一切冤親債主,你肯放過我們全家,真是太慈悲了,我一定會用我畢生的精力來度脫、終生報答你們的恩情。

頂禮大慈大悲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沒有您的救度,我們全家都不知還會遭受怎樣的苦難!
 

上一篇:念准提咒、吃素,讓我五年多的胃潰瘍不藥而愈
下一篇:我四歲兒子真是我的善知識啊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