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我四歲兒子真是我的善知識啊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兒子讓我斷肉

我的兒子今年4歲。在懷孕時,我就喜愛去寺院聽經拜佛。沒有事時,小家伙在我的肚子裡,胡蹬亂踹,特淘,可我一聽經或讀經時,他在我的肚子裡特別安靜。

生下後,不喜歡吃我的奶——因為我吃葷腥,其實我也不願意吃,但是丈夫不同意,怕我的營養缺失,影響孩子的健康。

我只好抽出我的奶,再兌一些奶粉喂兒子,折中的辦法吧。就這樣,滿了月了,兒子也不肯吃我奶,

記得四月初六的晚上,我向菩薩請求揭開,希望兒子能吃我的奶,我許願:如若滿願,以後戒吃牛羊肉。

真靈!——在四月初七的早上,兒子主動往我的懷裡鑽,我急忙把乳頭塞進兒子的嘴裡,兒子叼起乳頭,咕咚咕咚的吃起奶來。望著滿嘴淌奶的兒子,喜極而泣的我,抱著兒子滿屋子轉,滿屋子喊,逢人便說。

人就是這樣,好了傷疤忘了痛,等兒子戒了奶,我早把許諾的話忘了,牛羊肉還吃。

現在想來,也許業障現前吧。去年的生意,正趕上金融危機,一虧虧到底。

於是,我認真反省自己的言行,發心念了21天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每天2遍。就這樣,一直到現在,我一口牛羊肉不吃,也不想。

在此感謝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感謝我有善根深厚的兒子作為“善知識”來度化我,不新欠六畜眾生的債!

兒子的愛心布施

我的兒子,手特別緊,到他手裡的錢,別想拿出來。

前半月,帶兒子去買玩具,隨手給了兒子2元錢,這是他最喜歡的,放在褲兜裡,由他支配(給太多怕丟)。

在快到超市的人行道上,人來人往。有不少要飯的人,在以往,我有零錢就給,沒有就不給。

這時,在我和兒子的前方5、6步遠,有一位殘疾的婦人,面前的小瓷盆裡,躺著幾個零星的硬幣。在婦人的背上,趴著和我的兒子一樣大小的孩子。

那天,我沒有停下的意思(因為我的兜裡沒有零錢)。可是,我的兒子卻遠遠的就站住了,從自己兜裡掏出我給的2元錢,跑到婦人面前,把錢送到她的手裡。

兒子的這一舉動,讓我震驚不已!

這時,兒子跑回來,又向我要錢。

我就勢說道:“兒子,你把錢給她,給你買玩具的錢可就沒有了,你願意嗎?”(其實我想看看,兒子的愛到底有多深,多廣,與自己的利益沖突時的表現)

“媽媽,我願意!”

”你,真的嗎?”我簡直不相信的耳朵,“你想好了,兒子。”

“我願意,那個奶奶好可憐,那個小朋友也好可憐,他沒有玩具,我的玩具送給他好嗎,你別生氣,媽媽。”

兒子膽怯地嘟嘟著嘴說著。下面的話,我一句也沒有再聽下去。我一把抱住兒子,吻像雨點一樣落在兒子小巧的鼻子,黑黑的眼睛,眉毛上!

我的兒子,有愛心了,懂得關心別人了!這是一種大愛,菩提心之愛呀!阿彌陀佛!
我連忙從袋子裡掏出一張紙幣,塞到兒子的手裡,看到兒子快活地蹦到婦人面前,我的心裡別提多高興了,連忙拿出電話給老公告知。

老公在電話那頭平靜地笑答:“這不是兒子的第一次了,已經好幾次了,少見多怪。但是,我真的很高興,我們有這樣一個兒子。”

掛斷了老公的電話,我領著兒子繼續走,我只感覺我好幸福,好溫暖!——我是天下最幸福的媽媽。

再看兒子,一臉的歡快,一臉的幸福……  

上一篇:我為母親發願、行善,母親癌症病愈
下一篇:SANLIANG:我的學佛經歷,真實不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