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讀完7部《地藏菩薩本願經》的一點感受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兩年前,我在市內的流通處,曾聽到一男士說上墳燒紙的事,他說,應該為已故親人讀《地藏菩薩本願經》才對,存亡兩利,無論他們在六道中的哪一道。
這是我第一次聽說《地藏菩薩本願經》,聽後也就算了。
過了春節,我開始上網學佛,隨即戒殺(我本少殺生,只是偶爾吃魚),吃素,念佛,很自然的開始了學佛修佛的路。四月,看了“華山思過崖”師兄的放生的帖子,也開始放生,目的是想改命,或是想給自己留一條後路,同時也是為了父母家人,現世與往世的。
戒殺,吃素,放生,念佛,就是我這兩年來的修佛之路。期間,曾經請過幾回《地藏菩薩本願經》,但因福薄障多,都沒能堅持讀下去,又送回去了。
前些日子,又看了“華山思過崖”師兄的的關於修行《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帖子,於是又請了《地藏菩薩本願經》,在臘月十五(1月22日)那天堅持讀完了一部,同時放了50元的鯉魚。頂禮佛菩薩的加持,心中忽然有了一個想法:至心頂禮一句佛菩薩名號,一句大乘經典,則公德無量,而《地藏菩薩本願經》一共分上,中,下三卷,十三品。如果一天半小時至心讀完一卷,三天則可讀完一部!堅持一年,則可讀完一百多部!或者,再容易些,一天20分鐘至心讀完三品,四天則可讀完一部!堅持一年,則可讀完近一百部!或者,再容易些,一天至心讀完一品,堅持一年,也有幾十部!這樣,我心裡有底了:
我可以堅持讀下去了!
我簡直欣喜若狂!
到昨天為止,我已經讀完了7部《地藏菩薩本願經》!
這幾天,每天晚上都做一些亂七八糟的夢!有一次是和自己的一個女同事出去幽會;有次夢見自己在水面上飛行(不知何故,我經常夢到自己在天上或是在水上飛行),有兩只鳄魚攔住去路,不過一會它們就默默游開了;尤其是昨天晚上,突然夢到了我二姐家的大兒子,他是在十幾歲時不幸溺水的。十幾年了,第一次夢到他,夢見他搶人家東西,被人抓住了,不過後來被他的父親救走了。根據《地藏菩薩本願經》所講,夢見已故親人,是他們在受苦,因此求你超拔他們,他們之所以在求你超拔,是因為他們知道你已經有能力超拔他們了。
其實,憑我們自己的力量,如何能超拔他們?我們是在借助誦讀《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公德超拔他們呀!是在借助誦讀《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公德救助自己,是在借助誦讀《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公德成就我們“早日離苦得了,往生西方極樂淨土”的夙願呀!
讀“華山思過崖”師兄的的關於修行《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帖子,他是哭著讀,跪者讀,拜著讀,可見他是得到了極為殊勝的感應,有了相當可以的收獲,因此恭敬心,皈依心,頂禮心大增,憑有如此的“恭敬心,皈依心,頂禮心”去修佛,則又產生了更強烈的感應,有了更多的收獲,形成了良性循環。
所以,關鍵是要有開始福的積累(哪怕是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包括念經,念佛,放生等,並且最關鍵的是能夠堅持下去!
我已經穩穩當當堅持了兩年的“戒殺,吃素,放生,念佛”的修佛之路,現在有幸又找到了堅持誦讀《地藏菩薩本願經》的方法,再次無量億頂禮佛菩薩的加持!
我寫這些文字的目的,一是與同修分享自己修行的感受與體會。二是想與同修共勉:您若是還沒開始誦讀《地藏菩薩本願經》(不花錢,時間少,而且效果相當明顯的消業積福助往生的方法),那一起來讀吧!您若是已經在誦讀《地藏菩薩本願經》了,我們同頂禮南無地藏王菩薩加持您,加持十法界眾生,加持我們多誦讀《地藏菩薩本願經》,早日離苦得了,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地藏王菩薩!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所有功德果報,悉與一切眾生共回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願十方法界過去、現在、未來一切眾生的一切功德和我過去、現在、未來的一切功德至心回向給西方極樂世界,至心回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至心回向給父母以及累世怨親債主,願我和一切眾生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上一篇:我給母親講佛法
下一篇:誤傳千年的七句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