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蘇東坡的轉世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過去我剛學佛,還沒出家,李老師特別告訴我:“古人不學蘇東坡,今人不學梁啟超”。老師跟我講解,這兩個人都是大佛學家,沒有修行的功夫,他們搞的是佛學,不是學佛,沒有往生,還搞六道輪回,這個不能學。

2 諸位看看禅宗史裡面,蘇東坡的前生是五祖戒和尚,那個時候,朝廷裡有個大官到寺廟進香,他一看到做官的威儀,他動了心,很羨慕,所以來生做官去了。

3 一生的修持換得一個官位,官也沒做好,得罪了當權派,最後貶到南海(海南島)去教書,日子過得很苦,這個歷史上有記載。

4 蘇東坡死了以後,再轉世還是在人道的時候,地位就更差了,做了一個很小的官,好像縣政府的科長一樣,這麼一個地位,以後就沒消息了。一世一世轉,他往下墮落,所以非常非常的可怕!

 

上一篇:吃錯了藥,面對危險,家中老菩薩求佛得救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這條小狗,它的前生是寺院住持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