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這條小狗,它的前生是寺院住持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我早年在台灣高雄講經,在高雄有個小鎮叫草衙,那裡有一個廟,裡頭有一條小狗。這個小狗通靈性,每天寺廟裡頭的早晚課誦它都來,一堂課都不缺。

2 它早晚課都不缺,可是每到打三皈依,它就走,所以有人就很奇怪:這條小狗會做早晚課,怎麼打三皈它就走?

3 有一天,有個外地的法師從那裡經過,他隨喜課誦。當到打三皈依小狗要走了,他就把它叫住:“你不能走!你現在的身分不是住持,課誦做完了,你才能夠離開。”小狗聽了,乖乖地留下來,課誦做完了它才走。

4 這個小狗,就是這個廟裡頭以前的住持和尚,死了之後投胎到他的廟裡。為什麼他沒能修成功?愚癡的習氣沒有去掉。可見,修行不是件容易事情,一定要改習氣才管用!

5 所以諸位要曉得,有的時候在寺廟裡看到的小狗、小貓,甚至於老鼠、蟑螂,許多都是寺廟以前的出家人。

6 在家也不例外!家裡養的這些動物,可能都是過去的老人轉世,因為什麼?他捨不得離開這個家,他留戀這個家。

7 留戀怎麼樣?他罪業深重,得不到人身,五戒不全得不到人身,那怎麼辦?就投到畜生道裡。它在畜生道,還認定這是它的家。

8 有的時候,它對前世的事還不忘,在它自己還感覺到,家裡的兒孫對它不孝順,天天打它、罵它,又不給它吃好的。它家裡人哪裡曉得,它是家裡過去的老人轉世,他們只是把它當畜生養!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蘇東坡的轉世
下一篇:我的求子經歷---佛法無邊,有求必應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