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魚也歡喜出水舞,只為感恩放生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再來還有一次,我們接受一個道教團體的邀請,他們是跳乩的,跳乩的,然後邀請我去台南安平港那邊演講,當然我那天就講了因果故事,就講這些,當然各位,如果你去道教的演講,你不要太慢說只佛不神,他們的每一個神我都跟他們問訊,阿彌陀佛功德同享,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這些鬼神你對他好,他對你好的不得了,因為他們就有一點自卑,又加上慢,你一個佛教徒對他恭敬,他就很支持你,所以跟他們講一講,我在這邊演講,演講的時候就有居士跑來跟我講,師父,你在講的時候,後面那一條,因為那是一個海溝,就是漁港,那魚一直跳,一直跳,我說真的還是假的,因為我在上課,又不能過去看,但是後來有人照相給我看,我自己就覺得,你看,我們在勸他們不要殺生,講這些因果故事,後面的魚就在跳了,而且跳讓那些居士看了,我最高興。因為那些居士看了,這一輩子他不會退轉,這一輩子他就有信心了,所以各位有時候示現一些特別的情況,會讓某一些,台灣話叫做鐵齒的,不相信的人就這樣相信了。魚在跳,一講到不殺生那些魚就跳。還有一次,我們在台北的石門水庫,也是個大水庫,各位如果新加坡有大水庫,各位一定要到那邊做功德,不見得要放生。也就是說我們對著那個水庫,大家念大悲咒、藥師咒、准提咒,做種種的觀想祈請,然後因為新加坡人大家都喝這個水,希望他們喝到這個水後都得到諸佛菩薩的加持。你也跟他結一個善緣,所以這個很重要。所以我們特別要到石門水庫去放生,那天我還請我的皈依大和尚法振老法師去加持,九十一歲,一個大和尚去加持的力量強,(編者:見放生畫面)那一天放生放完了我就下去看,然後我下到水庫旁邊,我走到那邊魚在我前面跳,我就不敢講了,是在那裡,哎,我故意要到那邊,魚又在那邊跳。我又跑到另外一邊,我旁邊的師父:“師父。你走到哪裡,它在你面前跳。”我說“對,我也懷疑”他說第三次是真的了。然後這些魚也會跟你感恩,在你前面跳一跳。我想各位從護生的故事就看到很多。你放,它會回頭來跟你笑一笑,還有一次我放眼鏡蛇,眼鏡蛇放以後,它還回頭跟我“噗..”然後我看它的眼睛在笑。它那個舌頭很快樂。跟它說BYE-BYE再見,千萬不要吃老鼠喲,我就跟它這樣交待。
 

上一篇:澄清水族大移民,只因善士出巨資
下一篇:算命是提前洩露天機會遭天神懲罰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