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友商訊

 

佛陀網絡教育學院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陀網絡教育學院每年的4.1號開課!起立緣起:
 時值末季,法門秋晚,世道日非,佛法式微,人心澆漓,邪說競興;魔外俗流,乘機煽惑,壞佛法之心宗,倒因果之正說。又淺識之者,雖有學佛之心,卻苦無入佛法門之指引,甚或錯認路頭,南轅北轍,因果相背,以致學而不得實益。


  尤其中國大陸,近年來日見學佛者多而得佛法真實受用者少,甚至錯入門路,不僅有損佛法教化之形象,亦損彼天真之心,名學佛而實與佛背道而馳,皆緣於無正法弘揚。唯今之計,只有遵印光大師提倡因果教育之正說,揚我佛慈悲濟世,化導人心,轉迷為覺之宗旨,俾一切有緣者,明因識果,斷惡修善,破迷開悟,知佛正法之所以,明辨是非,方能不隨邪說而起舞!


  「淨空法師專集網站」自一九九五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年,從初步的文字,發展至目前文字與影音同步,提供了良多學習正法的機會,也接引了不少世界各地的有緣者。又為了方便更多人學佛,能及時看到 淨空老和尚最新、最精采的講演內容,專集網站又從九八年開始製作了「佛陀教育網路雜誌」,從多方面多角度節錄 老和尚的演講稿,整理為文簡義豐的短文,更加方便了不少學佛者。在中國大陸有很多同修將每期的雜誌列印成冊廣為流通,即使不懂電腦、不會上網者,亦能每星期得到佛法的薰習。


  然而,也常收到各地網路同修來信,皆言及雖有心學佛,卻不知從何學起,應如何聽經學習。又 老和尚的講演有大小性相,各個宗派的經論典籍,法海深廣,初學者不知修學之次第,何者為先,何者為後,以故學而不得其宗旨,始勤終惰,退悔初心,實為可惜!


  今「佛陀教育網路學院」之成立,正是針對上述緣由,將現有網路的文字(教材)與影音(講演畫面)合為一體,加上衛星與網路結合,如同「網路電視台」,為世界各地真正有志於學佛者,提供一個方便快捷,隨時隨地不受時空限制的網路修學環境。網路學院一切課程之排列,皆是以 老和尚為「澳洲淨宗學院」所訂之課程,從初級到高級,從本科到專科的修學次第,也是為實現「澳洲淨宗學院」將來能真正達到遠程教學的目標。


  網站之成立,同時也為 老和尚的學生以及一切具正知正見弘經演教、高樹法幢的善知識、法師、大德,建立一個良好的網路弘法道場。並也提供英語、粵語、台語等不同語言的講經說法,為各個不同族群、不同地域的有心學習者,提供便利的修學環境,期將佛法傳播於世界每一個角落,更廣泛的普利眾生。


  佛法之弘傳,貴在觀機施教。縱觀歷代祖師大德,自利利他,普益群生之行誼,莫不是因時因地因材而施教。今日社會是科技進步、資訊發達的時代,要善用高科技宣揚妙法,闡釋正教,令佛法傳遞無遠弗屆,才將進一步利益更多學人,將般若文海遍及寰宇,使一切有緣眾生得佛正法薰習之機會。祈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一切菩薩,一切賢聖僧,龍天善神,加持護佑
http://www.amtbcollege.org/amtbcollege/index.asp  

上一篇:回向冤親債主的開示
下一篇:佛陀教育學院的宗旨及院訓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