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陽光師姐:拜佛的好處和大小禮拜的區別?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網友問:

請問拜佛的好處以及大禮拜與小禮拜的意義區別何在?

陽光師姐答復:

首先,我們要明確一點,就是佛法的本質是心內求法,任何心外之物原則上都不是最重要的,另外佛法重內容,不重形式。大小禮拜都屬於形式上的枝節內容,不是佛法的核心內容,因此千萬不要把這些形式和枝節當作佛法主要內容來學習,而且大禮拜一般只有在藏密裡才有。

當然大小禮拜也有一定的作用,例如當我們心緒煩亂不定時,拜佛可以幫助我們迅速調整心態,使我們更快地進入心思比較單一、比較入靜的狀態,但是幫助我們入靜的方法很多,不僅僅局限於拜佛,例如念佛、念咒、念經、燒香、參加各種經忏法事活動等等都可以幫助我們進入狀態,總之,條條大路通羅馬。

拜佛除了幫助我們進入較為入靜的狀態之外,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鍛煉身體,大禮拜比小禮拜運動量更大,健身效果更好,如果能堅持天天做,對很多疾病都有較好的療效。

拜佛不但有體育鍛煉的功效,同時因為拜佛人心思單一,一心念佛,如果能入靜,就能和佛菩薩共振,從而得到佛菩薩的能量加持,因此有體鍛煉和佛菩薩能量加持的雙重好處。另外,拜佛會幫助人進入心地非常誠摯的狀態,容易與佛菩薩的能量場同步共振。

但是,很多人只是念佛號或念經,也進入了念佛三昧狀態,也與佛菩薩共振了,因此我們說任何心外之物都不是佛法中的重要內容,都是形式和枝節,我們應該把重點放在修心上,放在回歸本性(佛性)上。
 

上一篇:勸君莫邪淫: 夢中親眼目睹的邪淫者去處
下一篇:陽光師姐:如果遇到眾生附體和鬼壓身怎麼辦?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