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神奇的回向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文:轉載)

以前我的修行不大注重回向,對回向有比較多的個人看法。有時候有的師兄也是胡說八道的,說不用回向則一切都有,或者說佛菩薩自然知道,不用回向等等。剛好有人發信問我,所以我覺得有必要說一下前天發生的事情。

佛堂同修黃晉漢,以前我們經常一起助念。他助念多年了,比我久,我剛來的時候問他:“您助念多年,可曾見過佛菩薩來接引?” 他說:“我業障大,未曾見過佛菩薩,倒是見過無頭鬼。那是一次在殡儀館助念,早上5點看到鬼從外面走過。” (按,希望不要破壞一些初發心助念同修的心,我們助念的經常看到佛菩薩的有很多,並且經常有香味,有激勵人的瑞像。並非助念會見到鬼,而助念中死者有毒的說法也是不成立的,我們助念多年,都未曾帶任何咒語掛件等,因為阿彌陀佛就是無上咒語,是大神咒,大明咒,無上咒,無等等咒,還需要什麼咒語。只要真誠為他人,用對待父母的心來助念,就一定吉祥。)

今年7月黃晉漢得了肝癌,可知道見鬼是不吉利的。現在他很痛苦,我們佛堂每天集體為他讀《地藏經》三遍,希望他能快些往生。前天大家晚上一口氣連讀兩遍,現在讀《地藏經》兩遍三遍似乎不那麼漫長了,似乎很快就讀完了,但是最後回向的時候我犯錯誤了,大家一起發願:“願以此功德,回向給黃晉漢的歷劫冤家債主”的時候,我心裡起了個念頭:“今天我讀得很清靜了,這個功德不想都給黃晉漢,要是也能給我父母一些就好了。”其實我早知道,你做任何功德,不回向親人,親人都一樣健康長壽,但是這個怪念頭出來的時候很突然,我沒有料到他就出來了,出來後就消失了,你留他也留不住,這就是我們凡夫的妄想。但是這個怪念頭畢竟影響了我的回向的真誠。

晚上我做夢了,夢到我坐上直升飛機,急升上天,而後又飄蕩著落了下來。然後又是一個夢,夢到我請大家吃冰糕,只有兩個冰糕,我卻自己先吃了一個。 醒後想想:“兩個冰糕是兩部《地藏經》,本來是給別人讀的,卻自己吃了一個,因為回向不真誠的緣故。 而直升飛機先起後落也是暗示此意思,菩提心發出卻又退掉,功德捨不得回向。 嗚呼。要知道為別人讀經回向才真的是菩提心啊,給自己的家人回向也對,但是畢竟不是時候啊,這部經畢竟是給別人讀的呀,動了私心,功德打掉一半,只有一部的利益了。哎,算了,誰讓自己這麼蠢。但是我也感謝這個夢,他畢竟讓我再次確定《地藏經》無比巨大的利益和感應。並且我也對回向開始極大的重視起來。 並且要知道,每一個念頭都是落在因果裡了,更何況你做出來,說出來,那更是一筆筆帳了。

昨天又讀了三部《地藏經》,我統統跪著回向,並且唯恐自己給黃晉漢回向的不夠真誠,還反復要求自己真誠無雜念。一念不生謂之誠----曾國藩的這句話我才品出味道來。

如果讀經中途去洗手間,要先回向再去。要經常回向,別遺漏,我們做的任何事情尚且要有個目的,何況佛門做功德。所以你讀經念佛,一定要知道自己的目的是回向給自己的冤家債主,還是給父母,還是給他人,還是給所有法界眾生。然後做完必須如此回向,不可本來是給甲方面做的,最後回向給乙方面,回向絕對有力量,所以切不可亂來。我每天都經常回向,把自己的功德無一遺漏的回給自己要幫助的人。
 

上一篇:放生:從福德到功德
下一篇:華山思過崖:楊老師的因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