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馬敏兒因母親去世9月印度正式出家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馬敏兒因母親去世9月印度正式出家。

  這兩個月如果你造訪印度達蘭薩拉,或許能在寺廟裡看到一張似曾相識的臉孔——前中國香港麗的電視台當家花旦馬敏兒。她於9月26日,在當地正式出家。

  於母親去世後一年出家

  去年,馬敏兒的母親逝世,馬敏兒回憶說:“媽媽是百分之一百的好人,她這一生沒念過書,2005年,她發現自己患了癌症,知道我身在加拿大,從不會說我拋下她一個在香港,更不逼我回來照顧她。我想請工人照顧她,或者安排她入住比較好的老人院,她通統不要。”母親告別塵世,馬敏兒不免傷感,“幸好我的信仰告訴我,生死無常。”於是,她打算在今年9月21日出家,作為對母親的紀念。“這一天令我想起生老病死的苦,令自己更加明白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雖然家人對她的出家有點不捨,但是馬敏兒說:“最重要的是我對他們的愛始終不變。”出家已超過一個月,師傅是否有給她取一個法號?馬敏兒回答說:“還沒有,對我來說,做任何事都是一個‘空’字,你覺得生出來一定要有個名,其實何必執著呢?我沒有追問師傅,到時候,他自然會告訴我。”

  在娛樂圈7年感覺很累

  馬敏兒回想當年在娛樂圈的風光,覺得如夢如幻。“對當時的我當然很吸引,但是否真的開心呢?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小的時候已經有這些想法:‘得到名利又如何呢?賺很多錢能帶來快樂嗎?’我算很幸運,不需要去爭什麼,好像上天就為我安排一切,事業非常順利,但其實跟我的理想差很遠,所以在娛樂圈,我沒有任何特別深刻的記憶。在圈子裡發生的事很多,對我的內心有好大的沖擊,我做了7年,很累,根本沒有一段時間開心!唯一開心的是初出道時,跟一些老前輩演戲,大家真的好像一家人一樣。” (曉 明)


 

上一篇:父親出家前留給兒子的信
下一篇:素全法師:素食之妙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