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李炳南居士:孝是中國人的根性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中國的古訓‘夫孝德之本也’‘百行孝為先’這一類的話很多,不能枚舉,只就這兩句上看,便知做人的根本是個‘孝’字。

  父母活著的奉養,死了的喪葬,都要盡上十二分力量去辦,這也不算完事,還得永遠的祭祀,才覺孝道無虧。

  佛教講盡孝,那就更澈底了,不但父母活著要供養的,更必勸著父母能以修福修慧,種了善根,再把自己作的一切功德,都回向給父母,幫助結個善果。父母殁時,能借佛的力量,安排一個最好的地方,讓父母去永享安樂,還要時常的替作功德,助著步步超升。

  不但一世的父母要超度,就是祖、曾祖、高祖,一直往上推,都要盡孝,使他超升。這還不止,便是前一生及無量劫的父母,也要一體盡孝,要把他盡數的超升,這樣才算大孝,也只有佛法才能辦得到,人想盡孝,必須要學佛。

  (摘錄於《小宣傳集錦》,李炳南老居士著述)
 

上一篇:星雲法師:義工與志工
下一篇:王錦蘭老居士 高芝英居士 李錦萍居士 高映霞居士往生紀實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