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農夫與小偷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農夫與小偷

一個農夫進城賣驢和山羊。山羊的脖子上系著一個小鈴铛。三個小偷看見了,一個小偷說:“我去偷羊,叫農夫發現不了。”另一個小偷說:“我要從農夫手裡把驢偷來。”第三個小偷說:“這都不難,我能把農夫身上的衣服全部偷來。”

第一個小偷悄悄地走近山羊,把鈴铛解下來,拴到了驢尾巴上,然後把羊牽走了。農夫在拐彎處四處環顧了一下,發現山羊不見了,就開始尋找。

這時第二個小偷走到農夫面前,問他在找什麼。農夫說他丟了一只山羊。小偷說:“我見到你的山羊了,剛才有一個人牽著一只山羊向那片樹林裡走去了,現在還能抓住他。”農夫懇求小偷幫他牽著驢,自己去追山羊。第二個小偷趁機把驢牽走了。

農夫在樹林裡沒找到山羊,回來一看,驢子也不見了,就在路上一邊走一邊哭。走著走著,他看見池塘邊坐著一個人,也在哭。農夫問他發生了什麼事。

那人說:“人家讓我把一口袋金子送到城裡去,我實在是太累了,就在池塘邊坐下來休息,睡著了,睡夢中把那口袋推到水裡去了。”農夫問他為什麼不下去把口袋撈上來。那人說:“我怕水,因為我不會游泳。誰要把這一口袋金子撈上來,我就送他20錠金子。”

農夫大喜,心想:“正因為別人偷走了我的山羊和驢子,上帝才賜給我幸福。”於是,他脫下衣服,潛到水裡,可是他無論如何也找不到那一口袋金子。當他從水裡爬上來時,發現衣服不見了。原來是第三個小偷把他的衣服偷走了。

這時,農夫才懊悔不及:大意讓他失掉了山羊,輕信讓他把驢拱手讓人,最終的貪婪把他僅有的遮羞之物也賠進去了……
 

上一篇:安心:有病有痛是佛住世
下一篇:為何參加完法會或晚上打坐後睡不著覺?如何解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