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夢中夢因果問答:為什麼我會比預產期提早三個月出生?什麼業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 題(胖與愛)

1. 為什麼我會比預產期提早三個月出生?什麼業力讓我母親會早產?

2. 我母親去詢問的那位女士,然後她說:我母親在過去世曾被人活埋,那是真的嗎?什麼原因讓母親會有恐懼感?

3. 什麼原因讓我沒有跟父親同住?該如何消除此業力?

4. 什麼業力讓我父親的親戚們會爭奪遺產?雖然我雙親已經離婚了,但什麼原因讓我的姑媽,還是一直幫助我們?

5. 什麼業力讓我姑媽患了關節炎?什麼業力讓我的姑丈對藥物嚴重的過敏,直到皮膚如被燒焦一樣?

6. 什麼業力讓我外婆的雙腿都有傷口?什麼業力使她半身癱瘓?她往生後去了什麼地方?

7. 什麼業力讓我的舅舅在外婆的胎裡時,被臍帶纏著頸項,使他的聲線不清晰?

8. 什麼業力讓我不喜歡被別人碰我的身體,這也包括自己的母親?什麼原因讓我怕胖,然後禁食直到患了厭食症,差一點往生?且經常被自己的想法所折磨,該如何消除此業力?

9. 雖然我兄弟姊妹們都愛酗酒與抽煙,但什麼功德保護我能教導自己不要喝酒或抽煙?而且為什麼我去工作或實習時,都只會遇到好人,沒有遭遇到任何問題?這是因什麼功德?我曾經跟團體修過什麼樣的波羅蜜?曾經負責過什麼任務?修行程度如何?

10. 什麼功德讓娥斯本(音譯)比我們更早認識法身寺,且能當我們的領導?前世我與瑞士團隊曾跟團體修過怎樣的波羅蜜?

11. 我們能在建設瑞士修行中心,讓各國的南傳佛教法師能一起工作嗎?因為我想讓歐洲人與亞洲人一起合作,這樣可能嗎?

12. 過去世的人都曾經跟法身有血緣關系嗎?

答 案

1. 你會提早三個月出生,因為過去世的其中一世,你跟你母親是對好朋友。那一世你母親懷了男友的孕,然後她來請教你說:想墮胎。你就幫忙開幾劑藥給她,但是她服了一兩劑後就能想通了。之後她就跟你商量說,應該保留胎兒!之後你們就同意不繼續墮胎了。但藥力還是讓胎兒早產,但沒有死。此業力讓那位朋友就轉世為你母親,而且早產,但跟團體修過的功德,來保護她沒有往生 !

2. 你母親去詢問的那位女士,然後她說:你母親在過去世曾被人活埋,這也有一點兒答對了 !

情形是這樣:那一世你母親跟一位已喪妻的富翁結婚,當富翁丈夫往生後,富翁前妻的兒子就想暗殺那一世的她,偷偷把安眠藥放在她的食物裡,她吃了就昏迷,就被人放入棺材,然後埋入墳墓裡。後來在棺材裡的她醒起來,但是因出不來而就在墳墓裡往生了 !

你母親會有恐懼感,是因為當世被活埋在黑暗的棺材裡的恐怖經驗,使她感到害怕。這種感覺延留到今世,使她無原無故會害怕黑色 !

3.你自已沒有跟父親在一起。這是來自你過去世,生為男生時,曾風流與犯邪淫的業報,酗酒與風流使家庭沒溫暖,直到要跟太太離婚。此業力來報應使你轉世為女生,且無法跟父親在一起,但現在此業力已輕薄了 !

想要解決的話,要累積各種功德,布施、持戒、靜坐、修梵行與終身修波羅蜜,然後發願能脫離此業力 !

4. 你父親的親戚們會爭奪遺產。這是來自他們每個人心裡的貪婪,想得到最多的遺產。所以當遺產的分配不平均時,就感到不服氣了 !

雖然你雙親已經離婚了,但你姑媽還是一直幫助你們。這是因為她在過去世,曾是你們的親戚,曾互相幫助過,再加上每個人也都有幫助親戚的功德都來回報,使你姑媽在今世就想幫助你們 !

5. 你姑媽曾經患關節炎,這來自她過去世生氣時,經常向家裡的人和動物動粗,讓他們很痛苦。但不至於打到受重傷,只是經常動粗,但出手不重,這些業力集中來報應 !

你姑丈對藥物嚴重的過敏,直到皮膚如燒焦一樣。這是來自他過去世喜歡活生生地烤動物,不論是買來或自己打獵而獲得的動物,偶爾也宰殺動物做菜肴。這些業力都來報應了一段時間 !

6.你外婆雙腿都有傷口,這來自她過去世生在農業社會裡時,曾經綁動物的四肢放著。例如鴨子、雞只、鵝、豬只等等,為了准備宰殺做菜肴,這些業力集中來報應 !

她半身癱瘓,來自綁緊動物的四肢的業力,讓動物的腳有傷口和癱瘓,和再宰殺它們的業力來報應 !

她往生後轉世為一般的地居天人,居住在一個瑞士山峰上的地居天人村莊裡,擁有一般的房子、衣服與食物。所以你要修每一種功德:布施、持戒與靜坐等,然後經常把功德回向給她,就能使她的生活更舒適 !

7. 你舅舅在你外婆的胎裡時,就被臍帶纏著頸項,使他的聲線不清晰。這是來自他過去世喜歡嘲弄,在當時發音不清楚的出家人。除了嘲弄也在出家人開示時跟朋友聊天,不專心聽法。當法師教導他們說:不要在聞法的時間聊天,他也不開心,以怒目斜視法師。這些業力來報應使他聲線不清晰,且一只眼睛也不能直視了 !

8. 你不喜歡別人碰你的身體,包括你自己的母親,這來自在過去世,的其中一世你遭受了許多婚姻生活上的苦,就逃離去剃度出家為白衣八戒女。然後被教導說:不要喜歡觸摸的感受,這個習性就延留到今世 !

你怕胖且禁食直到患了厭食症,差一點逝世,且經常被自己的想法折磨。這來自過去世經常對發胖的朋友造了口業,即是唆使她去減肥,直到朋友開始擔心,也建議那位朋友禁食,直到她患了厭食症,而差一點往生。如你今世的情況一樣,這種業力來報應 !

解決的方法,你要放下對體型執著,不要執著於胖或瘦,只要健康能修波羅蜜就夠了。且要每天常常以正確的方法來靜坐,就能證入內在的快樂 !

9. 你能教導自己不要喝酒或抽煙,但是你的兄弟姊妹卻是愛酗酒、抽煙與爭吵。這是因為功德程度的不同,過去世你曾出家為白衣八戒女,且教導自己禁止惡業、行善、淨化心靈。所以此功德就讓你能教導自己。至於你的兄弟姊妹,他們的功德也比你少,當被現代社會風氣所污染與結交了損友,就會那樣順著潮流而走 !

你去工作或實習時,都只遇到好人,沒有遭遇任何問題,這是來自你過去世來認識團體後,就只顧著行善,且發願說:來世只要見到好人,生活順利,沒有任何問題,此功德來回報你 !

你曾經跟團體修過波羅蜜,在前尊佛陀時代,你是一名信女,有結婚。後來遇上婚姻生活上的苦,就逃離家庭到團體裡來剃度出家為白衣八戒女
以憂婆夷的身分來幫忙弘法,且修行證入透明球、透明佛像,屬於善禅相,能保護自己回到兜率天 !

10. 娥斯本(音譯)比你們瑞士團隊能更早認識法身寺,且能當你們的領導。這是因為在前尊佛陀時代,她是一名信女,結婚當家庭主婦,且當了你們的善知識,勸你們來跟團體修波羅蜜,而且她也是一個熱愛當善知識的人 !
她的修行程度,是能證入透明球、透明佛像,能保護自己回到兜率天 !

11. 你們想在瑞士建設修行中心,讓各國的南傳佛教法師能一起工作。這也能辦到的 !
但需要以體力、心靈與金錢的合作與團結性,然後去接引有福報的人,一起來建設修行中心 !

12. 過去世的人都曾經有法身的血緣關系,因為每個人體內都一樣藏有法身。但是最近幾世,有些人跟團體所結下的緣份,厚、淺不等,使他們有些能遇上團體、有些就流失了,各有不同的情形。而且也造成一些人容易被接引,一些人難以被接引,有些人容易了解,有些人卻難以理解等等的情況 !......  

上一篇:夢中夢因果問答:我的女兒做什麼惡業才患重病,入院了好幾個
下一篇:夢中夢因果問答:我雙親逝世後去了什麼境界?情況如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