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知識

 

佛談孝順父母的福德!全了,孝順者請轉發!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談孝順父母的福德!全了,孝順者請轉發! 

 

《本事經》:世間聰慧人。恭敬於父母。恆時修供養。常生歡喜心。 

注:世間有智慧的人,都會對父母特別恭敬,恆時供養,讓父母心生歡喜。父母為子女之福田。 

1.佛說:世間和出世間的恩德有四種:第一種就是父母恩。     

2.佛說:母親對我的恩,我用一劫(百千萬億年)的時間來說也說不完。媽媽思念孩子,沒有什麼比得上。從懷孕開始十個月,行住坐臥受苦惱卻不能說出來。想要吃什麼穿什麼,雖然得到了也不歡喜,擔憂的心沒有一刻休息,一心就想著好好生下這個孩子。當遇到產難時,就像百千把刀來割。如果平安剩下孩子,大家都歡歡喜喜,寶寶一聲哭啼,十個月受的苦,媽媽都忘光了,就像聽到美妙的音樂一樣快樂。寶寶睡在媽媽的肚子裡,由媽媽的甘露泉喂養,這個恩德,就算高山也比這低,就算大海也比這淺。如果能夠隨順母親,不違背母親的心意,天人都要護念他,福德是無盡的。如果用一劫的時間,每天早、中、晚,割自己身軀的肉來養父母,這樣都不能報答父母對我一天的恩。  

3.佛說:世界上誰最富有,誰最貧窮呢?家裡有媽媽在,這叫做富。媽媽不在,叫做窮。媽媽在的時候,叫做日中,媽媽不在了,叫做日落。媽媽在時,叫做月明,媽媽不在了,叫做黑夜。所以大家要好好孝養父母,這和供養佛的福德是一樣,沒有差別的。   

4.佛說:有福的人,請一百個持戒高僧大德,一百個仙人,一百個朋友到裝滿七寶的地方,供養百千種上妙珍膳,垂璎珞,以百寶莊嚴床臥具,以百藥治療病。就這樣做百千劫,這樣得到的福德,還不如一念孝順心,用一丁點東西,供養自己的父母,侍奉自己的父母,不如供養父母功德的百千萬分之一。

5.佛說:從地上積累珍寶,積累到二十八天,拿這麼多珍寶去布施別人,不如供養自己的父母。   

6.普賢菩薩說:供養父母和尚尊師,這種知恩的人,雖然在生死輪回中,但是善根不壞;不知恩的人,他的善根斷滅,所以諸佛稱贊知恩報德的人。   

7.佛說:最大的善,不會大過孝;最大的惡,不會大過不孝。   

8.佛說:世上要是沒有佛,好好侍奉父母,侍奉父母就是侍奉佛。   

9.佛說:如果把父親放在左肩上,母親放在右肩上,這樣千萬年,衣被飲食,床座臥具,病瘦醫藥,即於肩上放屎尿,也報不了父母恩。   

10.佛說:在家居士,如果不供養父母師長,這是“失意罪”。  

11.佛說:修世間法的時候,要從供養父母師長裡修。   

12.佛說:我曾經因為四件事情捨棄我的生命,一是,為破眾生各種煩惱。二是,為了讓眾生平安快樂。三是,為了除掉自己貪著自己的身體。四是,為了報答父母生我養我的大恩。   

13.佛說:我不但今天贊歎孝順父母,我在無量劫中經常贊歎的。   

14.佛說:如果人少許供養父母,這樣獲得的福德無量,而少許不順父母,罪也無量。   

15.佛說:有八種人,你要毫不猶豫的去布施:一父、二母、三佛、四弟子、五遠來之人、六遠去之人、七病人、八看病者。   

16.佛說:有四種恩最難報答。一是父恩,二是母恩,三是如來恩,四是法師恩。所以供養這四種人,會得到無量福報。                   

17.佛說:用飯食供養賢聖,這不如孝順侍奉父母親。     

18.佛說:我世世都奉持諸佛至孝之行,所以我德高福盛,然後成為成天中之天,三界獨步。  

19.佛說:世上的父母應該極親極愛的,可是眾生輕慢父母不尊重;我現在為了摧伏這種我慢,所以為此出家救護。   

20.佛說:菩薩世世都用時令鮮果供養佛陀比丘和父母,菩薩世世都這樣對父母——如果父母睡著了,不敢吵醒父母,如果要叫醒父母,都用好聽的聲音。如果有好吃的,不會獨吃,總是先給父母吃。    

21.佛說:人生世間,不孝父母,不敬沙門,不行仁義,不學經戒,不畏後世者,其人身死,當墮地獄。 

22.佛說:眾罪最惡的,其中之一就是不孝父母。  

23.如果不孝順父母,自己的東西都拿給妻子兒女,或者把父母的東西,自私給妻子兒女。父母好話,自己不肯聽從,因為老婆罵父母。這種人叫做“世間最大劫賊”。 

24.不孝父母,輕慢尊長——墮落三惡道。   

25.想往生西方淨土,要修三種福:第一種就是孝順供養父母師長,不殺生,修十善業。第二種是受三皈依戒,不犯戒,不犯威儀。第三種是發菩提心,深信因果,讀誦大乘經典,也勸別人讀。   

26.佛說:得到大財物,要先供養父母師長和尚法師。   

27.菩薩於無量阿僧祇劫,孝養父母,衣服飲食,房捨臥具,乃至身肉骨髓。因為這樣孝順供養父母的因緣,自致成佛。

28.佛說:父母是三界內的最大勝福田。(眾僧是出三界的福田)。  

29.佛告訴迦葉長老說:眾生惱亂父母,讓父母心憂惱,得多病報。供養自己父母和病人,得少病報。對父母沒有愛敬心,得丑陋報;愛敬父母尊長,得端正報。在自己父母和賢聖在的地方,無心奉侍,得少威勢報;在自己父母和賢聖所在地,恭敬奉迎,得大威勢報。不知敬父,不知敬母,得出身卑微報;善知敬父,善知敬母,得出生貴族報。不供養父母,得資財少報;供養父母,得多財富報。   

30.佛說:凡人有兩種方法得大功德,成大果報,得甘露味,至無為處,哪兩種方法呢?——孝順供養父母,孝順供養菩薩。   

31.佛對阿難說:不管是出家人還是在家人,慈心孝順供養父母,這個功德殊勝難量。我想起我過去世,我慈心孝順,供養父母,甚至身肉濟救父母危急苦厄。我以這個孝順供養父母的功德上為天帝,下為聖王,乃至成佛,三界特尊,都是因為孝順父母的福報。   

32.如果讓父母生氣,父母說一句惡話,子女會馬上墮落三惡道(生活各種不順,大家也可以試驗一下,抵觸頂撞父母,沖父母發脾氣,24小時內就會有不順的)    

願望所有眾生都能夠孝順父母,供養父母。願我們把一切的轉載布施一點一滴善行的功德全部都回向給父母。願望一切如母眾生皆能遠離痛苦煩惱,健康,吉祥如意!親近善知識,幸福快樂,智慧有福報,阿彌陀佛!

 

 

上一篇:淨空法師:見師不善、見父母過,這叫大不孝!
下一篇:美國頂尖醫生談癌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