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皈命念佛的體驗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仁煥法師: 皈命念佛的體驗

下面我們分享皈命念佛的體驗。有些人念佛出現一些障礙,這個不是念佛有障礙,而是人本身的問題。人不管健康也好,不健康也好,身體都會有不同程度的障礙,只不過輕重不同而已,特別是我們曾經傷害過無數無量的生命,那障礙就多了。

當我們無知無明,對一切因果沒有信仰、沒有尊重的時候,都認為是無所謂。事實上,你相信和不相信,它都有因果,但是相信的人基本上都會有修養,不相信的人就不會有良好的修養。因為不相信,什麼都敢來,相信的人懂得什麼不應該做,所以就減少了不少的麻煩。

念佛出現障礙的是少數人,有修養的人身上的一切靈魂受自己控制,所以沒有多大的障礙。當我們一點修養都沒有的時候,就跟鬼神一樣,所以傷害就大了。過去我經常講“有德壓眾惡,無德鬼當家”,換句話來講叫德不配位。當人缺少修養,自然造惡就比較多,有修養的人,自然是回避一切惡業,所以麻煩的事情就少。

為什麼有些人沒學佛之前,好像沒什麼事情發生,學了佛以後,反過來出現障礙特別多?這個問題依我觀察,是因為我們未學佛之前造的惡業,當我們學佛了以後,也沒有真正從根本上忏悔一切罪過,也沒有真正很好地改過,只是表面上學佛。這樣我認為還不算是學佛,真正的學佛是學好做好。

學佛第一步是要明白因果,信仰因果,尊重因果。第二步是覺悟人生,覺悟一切因緣果報。佛門有三個門,一個門叫做智慧門,二個門叫做覺悟門,三個門叫做慈悲門。這三個門都是我們生死凡夫的解脫之門,也是成佛之門。沒有智慧,就不信仰因果,也不尊重因果,什麼都敢來,結果災難就沒完沒了。沒有覺悟的時候,就不知道因緣果報的厲害。

什麼是因緣果報呢?我講昨天的一件事。山東威海有一個家庭,兒子去讀航天大學,學習非常好,但是到了第二年就不讀書了,整天去上網玩游戲。父母說原來小孩很聰明,現在變成這樣弄不明白,她母親就發信息來問是什麼原因。

小孩的問題大多數是父母的問題,我就問小孩的父親是做什麼的,回復信息說他是做餐館的。餐館是不是整天殺生啊?又問第二個問題:“他孝順父母嗎?”她說:“對他父母還可以,就是對岳母不好,愛發火就發火。”我講:“那你兒子的障礙就在這個地方,你丈夫每天都殺生,又虧了孝道。”因為我們每個人一半是母親的,一半是父親的。

當我們殺害這些生命,他們就會成為冤魂,當我們人沒有很大德行的時候,這些冤魂就容易附在我們身上。即使你陽氣充足,它也只是暫時不能靠近你。所以為什麼這裡久不久也會出現一些反常的局面?就是這個原因。這幾年我們見到的反常現象非常少,我從剛開始打佛七一直到2008年期間,每一個佛七見得非常多,這些障礙不是念佛引起。大家要懂得,當我們殺害了那些生命,它的靈魂找不到它的身體,就附在我們身上,把我們的身體當成它的身體。

如果我沒有經過這麼多年的接觸,站在我過去共產黨員的身份,誰來我前面講這些,我絕對不會相信。那些精神反常的人來的時候,嚴重到什麼地步呢?我們誰都控制不了,他爬到佛像上面去說:“我比佛還要高。”原來面對這些事情也不懂得怎麼面對,後來通過跟它們溝通,問它們有什麼要求,知道怎麼應對了。2008年以後,雖然參加法會的人越來越多,會場還是很平靜。我過去雖然當醫師,但是從來沒有研究過這種病,我出家後接觸這種病太多了,我不得不研究了,後來得出一個結論,非常難對付的是精神障礙病。但是如果方法正確,精神障礙病又是非常容易康復的。

精神障礙大約有兩種,百分之八十是有附體,還有百分之二十是靈魂走了。怎麼樣是靈魂走呢?不敢見人,整天在房間裡關著,怎麼都不敢見人,這是靈魂不在身上。打人罵人的,自己說話自己笑的都是附體的。我們陽界是生命,冥界也是生命,只不過我們陽界有這個身體,冥界沒有這個身體,純粹是靈魂。當它的靈魂沒有得到解脫,它就到處漂游,遇到沒有修養的人(這種人陽氣不足),一靠近,它馬上就抓住不放,把這個身體當做自己的身體,大家相信嗎?

我出家的時候也曾經發願力,我講反正都要死了,我也到處走走,看一下這個世界,如果我好了就弘法,不好就算了。2004年去雲南昆明做佛事,在昆明坐飛機轉深圳回南寧,航班到深圳機場,深圳的居士一見到我就說:“哎呀,師父啊,你的氣色好很多啊,既然你來到深圳了,去檢查一下吧。”檢查後醫生說:“你的肝髒好像有病灶。”我就問醫師有多少個病灶,他講有七個病灶。我講對了,我原來有七個腫瘤,因為腫瘤消除以後,表面肯定有疤痕嘛,病灶就是疤痕了。我說:“你認真地看我的肺部。”他說:“肺部好像有兩個病灶。”我講:“肝癌後來轉移到肺部,比肝髒的腫瘤還要大,八點九的腫瘤。”醫生說:“現在都沒有了。”知道自己沒有癌症了,心裡面也特別高興。

現在我們全國各地很多地方都在念佛,那我想給大家說的是哪方面?第一,我非常感恩那十年的災難讓我認可接受念佛法門。第二,為什麼我堅定要皈命念佛呢?我拿自己的生命來做實驗,來體驗皈命,為死亡皈命到底怎麼樣?沒有其它念頭,就是死。裡面有什麼奧妙呢?人不想死亡的時候妄念特別多,當你想死亡的時候,自然什麼念頭都沒有了,所以為死亡念佛就是最上等的念佛。有病痛的,如果你有陽壽在,就很快康復。我患十年的癌症並不是因為死亡念佛才得的啊,最後為死亡念佛了,反過來卻康復了。

有個居士,她本身是黑龍江人,在廣西工作,她雖然是女性,但是她專門開推土機、鉤機。在法會的時候,她被附體了,搗亂得很厲害,後來我就跟那個冥界對話,我講:“你有什麼要求啊?”它始終不願意跟我講話,後來我很耐心地溝通,然後才講到了,原來這個居士跟那個附體是小學同學,那時候是七幾年,這個居士借這個同學兩分錢買糖果吃,這個同學到八幾年的時候坐拖拉機翻車死了,結果地獄裡面的鬼王就對她說:“現在我們放你出去,你如果想離苦得樂,你拿兩千八塊錢來,我們就給你離苦得樂。”她講:“哪裡有兩千八塊錢給你呢。”他說:“原來你有一個同學借你兩分錢,現在已經二十三年了,利息加起來有兩千八了。你去跟她拿錢,我們就放你出去。”她跟我這樣講了以後,我講:“沒問題的,我給你錢。”她就說:“是別人欠債,你怎麼幫她還。”我講:“反正我有能力幫她還啊,只要你願意離苦得樂。”我又問:“那兩個鬼王也跟你來嗎?”她說:“來啊。”很神奇,當時是在龍巖寺,也是山洞,當我這麼一問,馬上有一陣風吹得很厲害,把我們點的燈全部吹滅了。

這樣我就拿兩個籮筐的紙錢來燒,第一框紙錢沒燒完,她就講:“哎呀,夠了夠了,法師,哎呀,夠了夠了夠了。”我講:“肯定讓你滿足讓你滿意嘛。”後來我把兩籮筐的紙錢全部燒完,她一直在旁邊講:“哎呀,法師功德無量,法師功德無量。”當時在場的有不少人,燒完了,已經不是附體這個人說話了,所有的人都聽到好像另外有兩個人在說話:“哎呀,法師你真的慈悲了,給我們這麼多,我們在這裡放人了。”這句話講完,就有一陣風吹走了。

我對那個附體講:“你想不想離苦得樂?”她講:“我從地獄出來就算離苦得樂了。”我講:“到西方極樂世界才是真正的離苦得樂。”她反過來說:“唉,法師啊,你真懂得開玩笑,哪裡還有什麼西方極樂世界呢?”我講:“你願意離苦得樂,我幫你請阿彌陀佛來,佛來了你要跟佛走哦。”然後我就為她皈命,她講:“哇,佛光這麼強。拜拜,法師。”自從那以後,那位居士一直都沒有再被附體了,到現在都平安了。去年她還跟她女兒來這裡,她女兒本來在廣州工作,去年還來參加我們生命關懷助念。

大家要懂得,我們有各種各樣的魔障障礙,大家理解到魔障障礙嗎?還有環境障礙,比如氣候變化啊,再加上我們勞累啊,各方面不恰當,造成身體不適應環境引起的。還有人為障礙,比如生煩惱啊,飲食不當啊等等,這些都是人為障礙嘛。沒有德的人障礙就特別多,有德的人就壓住一切障礙,對不對?所以呢大家不要誤會說是念佛著魔,魔本身就在我們身上,但是當我們念佛之後,方法不對,沒有真正發願讓對方離苦得樂,結果才引起一定的反常。遇到這個障礙怎麼辦呢?不管它!不管身體,好也不管壞也不管,只管一句佛號念到底,能這樣,快的一兩分鐘,慢的一個鐘頭,它就頂不住了,就放開了。

 

上一篇:念佛法門你真的會嗎?
下一篇:蔡禮旭:家庭裡面不能有嫌隙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