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一位老居士打地藏七的改變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是進佛門十幾年的一個居士。在這麼多年,修行過程中,哪裡的寺廟都會去,但是,就是沒有認真地修行和學習。然而在2013年的冬月,經我們鎮的居士引薦,我帶著歡喜心,把我80歲的老媽媽也帶上,去鐘祥張集鎮雲峰禅寺打了地藏七。

到了雲峰禅寺,當天下午接到了助念的電話,馬上又趕到璐市去助念了一天一晚上。回到雲峰禅寺,已經是打七的第二天了。下午我和幾個居士一起回到佛堂,見到了武漢來的心固。當時我見到她不是一個出家人,心裡就很失望。又等了一會,她放了一個光碟,叫忏悔。光碟上放了很多關於忏悔的內容,學佛和不學佛的人都很容易接受。如果我們對別人有嗔恨心,將來的果報會變成大蟒蛇的圖片,我就安下心來往下看。等到我忏悔的時候,我就升起忏悔心,一個勁地想哭,我就大哭了一場。

學佛這麼多年,都沒有安靜下來,就這樣看光碟,讀《修行次第》《問答1000例》。在後來的幾天裡,心固引導我們學習,是我在這十幾年當中,最安靜,最有收獲的幾天。我從內心裡就想,修行人的形象和目的是什麼。我要開始改變。

等到臘月,我老伴和女兒從深圳回到老家以後,我就跟女兒講,我打了地藏七,學了很多怎樣修行的方法。老伴回來總是挑我的刺,像往年一樣,看不順眼我,甚至喝了酒罵我。從打地藏七以後,我就沒那麼大的脾氣了,我時時想著我是修行人,我將來一定是要成佛去的,不跟家裡人,不跟任何人結冤仇。

三十團年的那天,我在侄女家吃中飯回來,我老伴喝了點酒回家,罵了我半天,我一句都沒有理他,心裡反而很平靜。要是往年,我們家早已翻天覆地,我痛苦了這麼多年,還離過婚。當時是為了孩子,我又委屈又抱怨和老伴復了婚。因為沒有明道理。通過打七,我從內心裡開始改變。

到了第二天,初一的下午,我們一家人在桌子上吃飯,我很平靜地和老伴講話,我問他:“昨天,你把這幾十年的氣出完了嗎?罵我罵夠了嗎?我沒有理你,你覺得我改變了呀?” 像往天,我們說話向仇人一樣的。但他笑著對我說:“2013年過去了,2014年新年的開始,從今天開始,從今往後,我們兩個人的怨氣一筆勾銷了。”我當時很納悶,不知道他是從哪裡來的這句話。當時我就想,這是打了地藏七的,佛菩薩來護持呀!地藏王菩薩真是有威力呀!我就是這樣想的。

老伴和我女兒還獎了我幾百塊錢,一個說老婆改變了,一個說媽媽改變了,一家人笑嘻嘻地說著,吃飯。這也是我這麼多年過年過的最歡喜的一個春節,往年我們到了臘月二十七八一直吵到初一,不知哪裡來的那麼大的火。

這次我真的低下頭做人、做事,就像書裡說的那樣。我們來這個世界,就是來討債、還債、報恩、報怨的。時時記著這話,這樣我的心態和心情好多了。現在家裡過日子平靜多了。

我要有感恩的心,在我的有生之年裡,一定護持正法,弘揚佛法,護持和支持地藏七,讓更多的家庭和人離苦,過幸福圓滿的日子。

鐘祥 李瓊(女 46歲


 

上一篇:未來健康事業,將是人人需要的事業
下一篇:世界足壇巨星巴喬自述皈依學佛的奇妙經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