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老年人怎樣為往生做好准備?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常為眷屬說知臨終助念之利益,及不得瞎張羅,致成落井下石之事;日日常作將往生想,心中不留一事;當汲汲念佛,率其家人一致念佛,以作去世時彼等悉能助念之預備。

閣下老矣。世道如此,宜將此境緣以作警策。俾求生西方之心之事十分周摯。又祈與令嗣及阖家,常說臨終助念之利益。及預為洗浴換衣哭泣之禍害。使彼等利害明了,斷不至為行孝故,致成落井下石之事也。(《新編全本印光法師文鈔》卷十三第120頁 復潘對凫居士書一)

日日常作將往生想,心中不留一事。有宜交代者,即預交代之。子孫有宜問者,即預問之。(《新編全本印光法師文鈔》卷十三第182頁 復夏壽祺居士書)

八十三歲老人,來日無多。中華民國國運,危如累卵。際此二事,當汲汲念佛,以求往生。又須率其家人一致念佛,以作汝去世時,彼等悉能助念之預備。又須叮囑臨終不可預為洗身、換衣,及問事、(此當預先交代)安慰,哭泣等。隨彼坐著死也好,睡著死也好,大家一口同音念佛。一直念到斷氣後,再過三點鐘後,再為安頓,萬不可早。不但老人死如是,即年青人死,也須如是。此末後最要緊之一大事。若不預為操練,及說其利害,未有不被眷屬瞎張羅所誤者。(《新編全本印光法師文鈔》卷十六第744頁 復慧明居士書)

 

上一篇:印光大師:執理廢事有什麼害處?
下一篇:《金剛經》知識9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