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要用慈悲心來治病,而不能用咒語來壓制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去年我的一個鄰居得了癌症,吃了很多中藥都沒有用,我一看就知道是業障病了。我就用手放在他病痛的地方,然後默念三遍的藥師咒。結果我生病了。後來得了感冒,全身難受。為什麼呢,因為慈悲心不夠,仗著自己能持咒,能觀想,想把冤親趕跑。哪有那麼容易的事情,結果我就惹病了。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用咒語去壓他們。很多人說生病了要我治療我說好,我就在觀音菩薩面前給他們唱楊枝淨水贊,念七佛如來,念往生咒,念藥師咒,好好的開示說冤冤相報何時了,最後念阿彌陀佛,以慈悲心來對待他們身上的業力。他們來報仇時是很苦的,所以我們不能只記得病人的苦,而忽略了他們的苦。往往這樣治療了很多奇怪的病。

學佛的人,喜歡用咒語給人治病,比如藥師咒,大悲咒,這些咒語對治病是很有效的。但是首先治病的人德行要好,德重鬼神欽,如果德行不好,給病人實施咒語時慈悲心不夠,這樣自己就會惹病上身。病是什麼,病是魔,也是業障,也是債主,也是要討債的。如果你用咒語去壓他,結果就會出問題的。所以,我雖然學佛這麼久了,我不敢用咒語去幫人治病的。

當然生病了,最重要的是要病人自己能反省。病人不反省,誰也沒有辦法的。比如說接受癌症,要接受西醫治療還是佛法治療,如果病人只相信西藥,不相信鬼神,天地,不相信因果。那麼西醫的化療放療也救不了他。當然誰也沒有辦法的。因為業力來討債時,其實更多的是希望得到解脫,如果你放療化療的,一點慈悲心都沒有,這樣病怎麼能好呢。所以說,病人唯有自救,別人只是助緣。

佛說,我沒有救你們,是你們救自己。醫學上說的也是一樣的,醫院不會救你們,你們唯有自救。


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74c343e00101d3l1.html

 

上一篇:淨空法師:為什麼修行障礙很多
下一篇:蔡禮旭:真誠流露所有接觸到的人都會感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