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蔡禮旭:真誠流露所有接觸到的人都會感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古代有個讀書人叫周文燦,他奉養他的大哥。而他大哥,吃他的,住他的,用他的,又喜歡喝酒,拿他的錢去喝酒。結果有一天,喝得爛醉,神智不清楚,出手打文燦,而且打得很凶。結果因為聲音很大,哥哥喝酒,發酒瘋,鄰居都過來了,結果看不下去了,因為鄰居都知道這個情況,可能對他哥哥已經很不滿了,這個哥哥實在太不象話了,弟弟對他這麼好,他還這麼對待弟弟。結果鄰居打抱不平,就罵他哥哥。結果這個弟弟一邊被打,一邊回過頭,對著這些鄰居講:“我哥哥是打我,又不是打你們,你們不要講我哥哥的壞話,離間我兄弟的感情。”
   
大家想一想,你看你是哥哥,在那裡打人,聽到這個話會有什麼感覺?還打得下去嗎?打不下去了。而且當下我想,這些鄰居聽到這個言語,真的是自性的言語,那是心中都把哥哥放在心中,比他還重要。人家一批評他哥哥了,他馬上就不舒服了,“你不要講我哥哥壞話”。至情一流露,這真誠流露,所有接觸到的人都會感動。所以,不能感動別人,要反求諸己啊!

 

上一篇:要用慈悲心來治病,而不能用咒語來壓制
下一篇:達真堪布:做為家庭主婦的修行人,可以給不信佛的家人做肉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