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定弘法師:西方有絕食治療癌症的方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弟子曾經在佛菩薩前發願要吃長素,弟子是癌症患者,也有一段時間完全吃素。但身體在吃素期間明顯差了,家人反對,沒辦法,現在又回過來吃肉,但心裡很糾結。請問師父,弟子該如何才好?

定弘法師答:吃肉時間長了,突然改成吃素,這身體需要有個適應過程,適應過程當中可能會出現一點狀況,這很正常,不要大驚小怪。譬如說一下瘦下去,或者是覺得沒有氣力,實際上都是身體在自我調節。另外還有一部分原因是自己心理作用,覺得好像吃肉的營養比較豐富,我現在一吃素,營養是不是不夠了?你這個念頭真的就使你覺得營養不夠了,你身體就好像真的有氣無力了,那是心理作用,這個自己要克服。其實一切唯心,你能夠下定決心改過來,沒事,自己要持之以恆。尤其是你得了病,更需要吃素,吃肉只會使你的病情愈來愈加深,這癌症特別是,癌細胞也需要營養補充,特別需要你的肉食營養,你愈吃肉,它長得愈快。

所以西方有這類治癌的方法,怎麼辦?絕食。絕食是不吃飯,不吃飯是會瘦下去,瘦的同時把癌細胞也餓死了,這是一個好方法,而且很管用。這個方法就是不要在化療之後做,如果做了化療就麻煩,一化療,把你的免疫力都打破,所以癌症根本不要去做化療。做化療是什麼?既殺你的癌細胞,也殺你的好細胞,一起殺。所以不要做化療,就好好的念佛,少吃,最後慢慢減食,到最後不吃,身體讓它瘦下去,癌細胞就讓它干枯了。人是能挺得住的,你就喝水、念佛,一般來講,十四天挺過來了,這癌細胞就全部消滅了,它自動就排除掉。你這十四天當中,就當打兩個佛七,你好好念佛求往生。求往生,你就可能得生;你要是求生,未必得生,所以治癌要置之死地而後生,這是很重要。

這是有這樣的例子,我爺爺九十三歲的時候就有一次斷食念佛十四天,本來是要送他往生的,結果他完全康復了。所以提供給你做參考,你要是有信心的話可以這樣做,要是信心不足,斷食的時間可以短一些,一次斷食二、三天,分多次進行,那就是慢慢見效。劉素雲老師就給我們做示現,她以前得了紅斑狼瘡,很嚴重,隨時可以死亡,比癌症更可怕,這一般稱血癌,完全喪失免疫力,隨時可以死。醫院已經放棄治療了,她就回家念佛,醫生治不了,阿彌陀佛能治,最後念阿彌陀佛念好了。你看念到現在,這身體多健康,能講經說法,一天講好幾個小時不間斷,這都是給我們現身說法。一定要有信心,信心是治病最重要的。

 

上一篇:弘一法師:藥師法門的七種修持方法
下一篇:淨界法師:如何放下心中害怕的影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