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界法師:如何放下心中害怕的影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學員:師父慈悲,我是想問,剛剛師父說,我們要將我們人生之中的經驗,就好的、不好的相狀都要放下,那我的意思就是說我們,其實我們的經驗很多時候,都是從日常生活之中累積下來的。就是說一個譬喻,就有人曾經給蛇咬過,他下次看到蛇的時候他自然就會,很自然的就會起害怕這個心理。

  師父:因為他害怕心中的蛇的影像,他蛇的影像沒有放下,所以他是有害怕的心理,他不是害怕外面的蛇,他其實害怕的是心中的那個影像。這個唯識學,我們會詳細說明。

  所以你每一次修空觀的時候,你對相狀就會慢慢松脫,你可能看不出來,但你會覺得,诶!你的心慢慢淡薄,慢慢淡薄,你的心會慢慢平等。你以前對於好壞的反應會很強烈,你會慢慢淡薄,你會知道這個是對這個是錯,但是你的反應會比較越來越少。就是你的心,對那個相狀、那個執取慢慢調伏了,相狀還是有,對錯你也知道,但是你會慢慢的淡薄,你那個執取的心會慢慢的調伏下來,你修空觀久了,你會覺得。

概要期中座談——60


 

上一篇:定弘法師:西方有絕食治療癌症的方法
下一篇:淨界法師:我們念佛老是打妄想怎麼辦?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