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前世對不起老婆,今世嘗嘗做女人的痛苦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懷念我奶奶

作者親蓮

我奶奶已經去世十周年了,但我空閒的時候會想念她,並且想念她生前的幾件靈異故事,時刻相信這世界上離地三尺有神靈,做人要對得起天地良心。

我奶奶十七歲嫁給我爺爺,我爺爺天生腿腳有毛病,不會做事情,奶奶說紅蓋頭一揭,雖然沒能嫁得如意郎君,但木已成舟。二十六歲那年爺爺死於澇病,她的公公婆婆和小叔弟妹和他們分家了,她一人拉扯我爸爸和姑姑長大,一直沒有改嫁,她的生活儉樸到令人驚訝的情景,當時女人不象我們現代女人在外打工謀生,她就是靠幾畝薄田生活著,沒有錢買油就吃無油菜,沒有錢買鹽就吃人家腌菜的菜汁作為調料,靠的是出賣體力活,維持一家人的生活,因此老年落下支氣管嚴的病根,發起病來上氣不接下氣,我們在邊上也著急,難過。並且病一發她的脾氣更加暴燥,我們經常被挨罵,有時向我媽媽訴苦,我媽說,要忍讓,你奶奶可是年輕的時候吃盡了苦頭。

奶奶一共生過三個小孩,長女是產中夭亡,那年我奶奶生了大姑媽以後,突然得了一場重病,臥床不起。在病中,她經常看見她邊上睡著一個漂亮的女人,一張白色的沒有血色的小圓臉,盯著她看。當時照顧病人的是我奶奶的奶奶,她是個慈祥的老人,很寵愛她的孫媳婦,奶奶看著邊上的女人就問老奶奶:“我身邊有個女人,她是誰?”老奶奶什麼都沒看見說:“那裡有人,沒有的,別胡說。”奶奶一直臥病不起,請了多少醫生,用了多少藥,都無濟於事,每個郎中都歎息著對家屬說,准備後事吧。但是老奶奶說,“我孫媳婦不能有事的,我一定要想辦法治好她的病。”

最後她想到奶奶病中經常說胡話,她懷疑是中邪了,於是請來了神婆捉鬼。神婆在奶奶臥室裡設了神壇,口中念念有詞,拿了桃木寶劍在屋裡亂揮了一陣,最後白眼一翻,吐沫一吐要了一吊錢,說:“沒事了,女鬼已經請走,但是你們自己要給她超度。她是奶奶前生的冤家,也是奶奶那一世的結發妻子,今生是來討債的。”

據說奶奶是前世一個有錢又有能力的商人,但是花天酒地,不管自己結發妻在家痛苦的生產,而且在外有了別的女人,結發妻在月子中憂郁而亡,因此冤有頭債有主,今生來找她了麻煩了。因此今生我奶奶也要做女人,也要嘗試做女人的痛苦。於是奶奶一家人又燒紙錢,又磕頭,又陪罪,把鬼魂送走了,之後奶奶身體康復,但是,一頭秀發全部脫落,她堅持連吃三年素齋,念佛為那女鬼超度,過了幾年平安生下我爸爸個姑媽。

我奶奶一生命運坦坷,早年守寡,也許真的冥冥之中前生做的事情有關,前生傷害其他女人,拿感情不當一回事,今生淪為女人,嘗受孤獨的痛苦,也不會去更好的享受生活。她個性堅強,為孩子撐起了一片天地。她一直告訴我們,離地三尺有神靈,人要光明磊落,多做好事,不做虧心事,吃素,念佛,坦坦蕩蕩。在奶奶老年的一次重病中,和她臨終前也發生了一些靈異的事情,不禁使我對鬼神的存在和虛無發生質疑。

我奶奶去世的第五個星期,那時我女兒只有四個月,我晚上還帶女兒睡覺,白天工作,晚上做家務帶孩子。我們老家有個風俗,亡故的親人要去做五七的,那時家裡請了八位老婆婆念佛,念好的佛念在這麥柴上,捆起來燒給亡人,說是燒給他在陰間當錢花的,還把那麥柴捆起來放在我老公的摩托車上,說是開車的時候要把燈打亮,否則黑夜被裡路上的鬼搶走的。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很奇異的夢,夢見我在娘家的院子看見了我奶奶,她的打扮很奇怪,頭上戴了白紗巾,而且我知道她已經死了,就問她:“奶奶你可好,你的病好了嗎?”她說,“我的支氣管已經沒有了,一點感覺都沒有,我現在在另外一個世界很好的。”我又問:“那你孤單嗎?”她說:“我很開心,一點兒不孤單,而且又新來兩位自己村的老婆婆,有伙伴了,你放心吧。”話音剛落,被我那四個月的女兒大哭吵醒了,原來是場夢。我和我老公起床往娘家趕,因為必須在天亮前趕到我媽媽家,祭祀我奶奶的。回到媽媽家,我把夢境告訴了我媽媽,我媽說真的村裡剛新走了兩位老婆婆——難道人死了真的會到另外一個世界的,那我奶奶去的那個地方還很是不錯的,至少她的病好了!

親蓮書於上海嘉定

 

 

上一篇:慧律法師:對佛教的常見誤解
下一篇:腹中胎兒嚴重腎積水,念觀音聖號神奇痊愈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