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助念幫助你往生,但是助念不如法也會障礙你往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摘自-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第12集

  我們常常有這個概念,於一切法你就放下了。不放下就是六道輪迴,放下六道就不見、就沒有了。放下,我們往生得大自在;不放下,那很難。助念也很僥倖,因緣殊勝,助念幫助你往生。但是助念也會障礙你往生,完全看當時的場面。所以《印光大師文鈔》裡頭一再叮咛囑咐,助念的時候決定不要去碰往生的人,連他睡的床都不要碰,走路都要有一點距離,不要靠近。為什麼?怕干擾他,他神識要是沒有走,干擾他會瞋恚,一瞋恚他就墮地獄去,所以這一點不可以不知道。決定不要去探探,是不是從頭頂上走的、從哪裡走的?這個都不好,都是干擾往生的人。如果他往生斷了氣,神識沒走,通常斷氣大概八個小時神識離開,也有更遲一點,所以說十二個小時、十四個小時比較安全。換句話說,他斷氣之後十四個小時不能碰他,只能用佛號,讓他聽佛號,不要講開示。很多人念一段時間,講一次開示,這都不如法,講開示擾亂他的安定。往生從定中走的,不能有念頭,念頭只有一個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沒有第二個念頭,這就對了。我們在這一生當中看到李老師往生,蓮友念佛號送他,念多久?七七四十九天,日夜不間斷,就一句佛號,無比的殊勝莊嚴。念佛的人六百人,六百個座位,人念久了、念累了離開,旁邊看到有個空位子就補一個去,站在旁邊護持道場也是等空位,有空位就補。大概在台灣沒有任何一個人像李老師那麼大的福報,有六百人不間斷。這是他老人家在台灣三十八年,弘法利生感受的果報。

 

上一篇:淨空法師:認識魔事就不能被障礙了,念佛人的殊勝就是萬緣放
下一篇:清淨法師:不應借往生“搭車收費”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